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3917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2-01 12:35
个人简介

不断超越自己,将更强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17年(5)

2016年(29)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6-05-22 16:17:40

      说是移植,其实就是编译,不管怎样,u-boot 2016.05已经成功的支持stm32f429i-Discovery了!!因为我在编译最新的Linux 4.5内核时,发现已经支持:stm32f429i-Discovery,并且编译成功并能生成uImage xipimage等!!因此,可以说,虽然没有MMU的STM32429i-Discovery,没有网络,依然可以把Linux系统简单的跑起来!!


      最新的U-boot 2016.05如果编译ARMV7-M的平台,因此需要选择一下交叉编译器:我这里使用

gcc-arm-none-eabi-5_3-2016q1-20160330-linux.tar.bz2

否则可能编译不过去!!


下载地址:


解压缩命令:# tar xjvf gcc-arm-none-eabi-5_3-2016q1-20160330-linux.tar.bz2 -C /opt/

     查看一下,解压即可用。我这里解压到:虚拟机:CentOS 下的:/opt/目录 下。

可以设置环境变量,然后执行:

# arm-none-eabi-gcc -v查看一下交叉编译器:gcc版本信息


编译U-boot 2016.05 ,开发板为:stm32f429i-Discovery。

命令如下:


#make mrproper
#make stm32f429-discovery_defconfig
#make menuconfig不知道什么时候,Uboot 也支持图形化的配置方式:menuconfig
#make ARCH=arm CROSS_COMPILE=arm-none-eabi-


       如果没有错误,会生成:u-boot.bin,需要使用Linux 下的st-link 工具烧写到stm32f429i-Discovery开发板flash里即可,烧写位置也就是0x8000000(flash的基址,boot映射后为:0x0)

#st-flash write u-boot.bin 0x8000000

      打印信息的串口为:USART1(PA9 PA10:注意,如果发送失败,看一下板子上SB11 SB15是否连接ST-LinkV2,去掉这两个0R的短接电阻即可正常)。注意为:TTL 3.3V电平的,需要USB-TTL等工具进行串口连接。







U-Boot 2016.05 (May 22 2016 - 15:36:51 +0800)


DRAM:  8 MiB
WARNING: Caches not enabled
Flash: 2 MiB
*** Warning - bad CRC, using default environment


In:    serial_stm32
Out:   serial_stm32
Err:   serial_stm32
Net:   Net Initialization Skipped
No ethernet found.
Hit any key to stop autoboot:  0 
Wrong Image Format for bootm command
ERROR: can't get kernel image!
U-Boot > 

        如果看到类似shell的命令行提示符:说明uboot是可以工作了!!!试了下几个命令,可以用,算是个基于:usart1的shell程序吧!!!如果真移植Linux,我想,应该也可以,只是不知道stm32f429i-Discovery 能干什么,或许只是为了玩,只是为了玩转Linux吧。

      当然,学习是主要的,与平台有关,但是不局限于某个平台!!有时候把Linux 4.5移植上去跑个LED灯!!

阅读(54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