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27605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129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22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15年(16)

2014年(4)

2013年(12)

2012年(82)

2011年(98)

2010年(112)

2009年(77)

分类: 嵌入式

2015-05-26 13:32:29

在学习LCM的时候,MIPI接口是也要接触到的,由于组长要求我要写出学习文档,所以只能网上到处东拼西凑那种,另外还给了份MT6582_LCM_Porting_Guide_DSI_V1.0.pptx我,这份东西准备今天之内吃透它,把command queue之中的数据过一遍。

从网上一段资料中学习了MIPI两种应用DSI(Video Mode)视频模式,DCS(Command mode)命令模式的详细介绍以及两者的优缺点对比:

MIPI好比大户人家,MIPI就是一家之主的地主黄世仁.下面有无数小妾,DSI,DSC恰是其中两个.这两个各有所长,你可以认为,他们一个长的漂亮迷死了黄老爷,一个功夫厉害,爽死了黄老爷.总之结果就是和黄老爷搞上了.


DSI(Video Mode)视频模式.
这种工作模式与传统RGB接口相似,主机需要持续刷新显示器。由于不使用专用的数据信号传输同步信息,控制信号和RGB数据是以报文的形式通过MIPI总线传输的。因为主机需要定期刷新显示器,显示器就不需要帧缓冲器。
DCS(Command mode)命令模式
MIPI总线控制器使用显示命令报文来向显示器发送像素数据流。显示器应该有一个全帧长的帧缓冲器来存储所有的像素数据。一旦数据被放在显示器的帧缓冲器中,定时控制器就从帧缓冲器中取出数据,并自动把它们显示在屏幕上。MIPI总线控制器不需要定期刷新显示器。

两种模式的优缺点
        在成本和功耗方面,每个工作模式都有优点和缺点。视频模式显示架构无须帧缓冲器。然而,主机定期以高速模式发送DSI视频报文却消耗了大量的平均能量。

        在理想情况,当显示内容不改变时(或不经常改变时),显示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就应该切换到低功耗模式,而处理器和显示器之间的链路会在需要的时候激活。由于主机定期刷新的需要,部分中央处理器和存储器接口也需要保持激活状态,这可以使系统不会达到最好的功率预算。

        另一方面,命令模式显示架构允许显示器直接对整个帧缓冲器进行自刷新。然而,在显示器中集成全帧长帧缓冲器总是需要成本的,特别是今天的大多数用户所需求的高分辨率显示器。这就要求接口芯片有更大的管芯尺寸。显示器制造商也不得不为每种显示分辨率提供具有特定容量帧缓冲器的显示控制器。

        对于视频模式和命令模式显示架构,通常都需要对显示控制器的寄存器编程来设置相应的显示分辨率、外观比率和工作模式。MIPI并不定义任何标准协议来访问这些内部寄存器,因此,不同的显示器制造商可以定制自己专用的命令集。

       为了摆脱不同制造商专用显示命令之间的冲突,有些制造商更愿意让显示器能够自己进行初始化,以使显示器不需要MIPI主机控制器的配置就可以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显示器通常有一个存储显示参数的PROM存储器。这是非常方便的,但PROM也占据了比较大的存储器空间。

video mode 主要针对没有驱动芯片内没有帧buffer(ram)lcd进行操作的,主控要按照lcd的刷新率持续发送pixel数据。
    command mode主要针对驱动内含有帧bufferram)的cpu屏进行操作的,主控只在需要更改显示图像的时候发送pixel数据,其他时候驱动芯片自己从内部buffer里取数据显示,这种屏一般分辨率比较小。
command mode 还用来配置驱动芯片的内部寄存器

阅读(29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