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27563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129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22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15年(16)

2014年(4)

2013年(12)

2012年(82)

2011年(98)

2010年(112)

2009年(77)

分类: LINUX

2011-06-07 10:59:10

一直想找出GNU/Linux下简单的IM解决方案,它需要小巧、快速而可靠。以前gtalk用,而MSN用,后者常常宕机,而且没有Emacs下的键绑定。今天终于找到了大一统的方法: + .

ERC 是个Emacs/XEmacs下的IRC客户端,而bitlbee则是一个IM和IRC间的gateway。我们可以通过网络上的公共bitlbee服务 器去连接各种IM,包括XMPP/Jabber, MSN, Yahoo, AIM和ICQ。于是我终于可以在Emacs里面连上我注册的那些IM,其中oscar便是ICQ的协议名了。

<live4theeaccount list
<root> 0. msn, royalfer@msn.com (connected)
<root> 1. jabber, live4thee@gmail.com (connected)
<root> 2. yahoo, liqun_yz
<root> 3. oscar, 195110836
<root> End of account list

打开Emacs,M-x erc进入ERC,它会提示输入IRC服务器名和端口号,默认是freenode:6667,我们需要登录im.bitlbee.org:6667,网上有,不再赘述。下面是添加IM帐号的命令:
account add []

MSN:     account add msn royalfer@msn.com PASSWORD
Gtalk:   account add jabber live4thee@gmail.com PASSWORD talk.google.com:5223:ssl
Yahoo: account add yahoo liqun_yz PASSWORD
ICQ:      account add oscar 195110836 PASSWORD login.icq.com

第 一个帐号添加以后会自动连接上,其它可以通过命令account来打开或者关闭,比如,可以用``account on 1''来打开gtalk等等。``help account''可以查看详细语法,另外一个比较有用的命令是``blist'',就是查看所有在线的buddy。要选择一个buddy聊天,设其 nickname是Nick,则:
/msg Nick message而且这是个private conversation.

``set private on''是个很有用的命令,它为每个private conversion单独开一个Emacs buffer.
阅读(11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