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27815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129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22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15年(16)

2014年(4)

2013年(12)

2012年(82)

2011年(98)

2010年(112)

2009年(77)

分类: C/C++

2010-04-01 15:21:19

函数名:freopen 
声明:FILE *freopen( const char *path, const char *mode, FILE *stream ); 
所在文件: stdio.h 
参数说明: 
path: 
文件名,用于存储输入输出的自定义文件名。 
mode: 
文件打开的模式。和fopen中的模式(如r-只读, w-写)相同。 
stream: 
一个文件,通常使用标准流文件。 
返回值:成功,则返回一个path所指定文件的指针;失败,返回NULL。(一般可以不使用它的返回值) 
功能:实现重定向,把预定义的标准流文件定向到由path指定的文件中。标准流文件具体是指stdinstdoutstderr其中stdin是标准输入流,默认为键盘;stdout是标准输出流,默认为屏幕;stderr是标准错误流,一般把屏幕设为默认。通过调用freopen,就可以修改标准流文件的默认值,实现重定向。

vs2005中有以下例子验证: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a,b;

    freopen("in.txt","r",stdin); //输入重定向,输入数据将从in.txt文件中读取

    freopen("out.txt","w",stdout); //输出重定向,输出数据将保存在out.txt文件中

    while(cin>> a >> b)

        cout<< a+b <<endl// 注意使用endl

    fclose(stdin);//关闭文件

    fclose(stdout);//关闭文件

    return 0;

}
        freopen("in.txt","r",stdin)的作用就是把标准输入流stdin重定向到in.txt文件中,这样在用scanf或是用cin输入时便不会从标准输入流读取数据,而是从in.txt文件中获取输入。只要把输入数据事先粘贴到in.txt,调试时就方便多了。 
类似的,freopen("out.txt","w",stdout)的作用就是把stdout重定向到out.txt文件中,这样输出结果需要打开out.txt文件查看。 
    
需要说明的是: 
        1.  
在调用freopen函数实现重定向时,路径名字一定要写正确。 
        2. 
可以不使用输入重定向,仍然通过键盘输入,也可以不使用输出重定向,仍然在控制台查看输出,这都是可以的,看自己需求来定。
        3. 
这种方法适合在本地机器上调试用,程序调试成功后,提交到oj时不要忘记把与重定向有关的语句删除。


setbuf 
语法: 
#include
void setbuf( FILE *stream, char *buffer );

 

setbuf()函数设置stream(流)使用buffer(缓冲区),如果buffer(缓冲区)是null,关闭缓冲. 如果使用非标准缓冲尺寸, 它应该由BUFSIZ字符决定长度.

阅读(166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python查看库接口

下一篇:Android的属性系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