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836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346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21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2年(16)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1)

分类: Delphi

2010-12-26 20:31:21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唐.杜甫

        唐代诗人杜甫写了一首诗,全文如上。 韩国导演许秦豪拍了一部电影,叫做《好雨时节》.故事讲述的是一对异国恋人的故事,他们在留学的时候认识的,后来由于一些原因,各自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时过境迁,男主人公来到中国出差,也就是女主人公的国家。时间还早,他来到成都著名的杜甫草堂,正在到处逛,看中了一杜甫诗集,打算买下这本书时,却将游客当成了售货员,最终还是没有买成。再逛时,无意中,他听到了熟悉的英语,原来是留学时认识的同学。

    在留学时,他们都对对方有意思,但是,就是没有捅破那张纸,同学中传言,他和另一位女同学打的火热,她也和一位男同学正在谈恋爱,实际上,都是谣传。根本没有的事.

    此时,男主人公自称已经有女朋友,但是他们心里还是爱着对方. 他们一起吃韩国料理,一起去看大熊猫 。再吃料理店里,正当两个人亲热时,她突然说:“我已经结婚”。就一个人冒雨回家。留下不知所措的他。

       浑身淋湿的她回到家,接到她目前的电话。她母亲:“后天一起去吧”。"不了,后天我想在家里一个人呆着."  他回到家,心里后悔莫及,喝了很多的酒,如若当年就他早点对她表白,也不至于如今的她已经嫁做他人妇。

      第二天,他终于要走了。她开车送他去机场,路上她一个不小心,差点发生车祸,她下车后,瘫倒在路上。

      在医院里,他终于知道了她的秘密。她是结过婚,可是她的丈夫在5.12中,去世了. 她一直一个人默默承受着。

     他还是登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到韩国后,他给她寄来了一辆自行车。有过了若干时间,他再一次来到了杜甫草堂,来到了她工作的地方。

     整部片子,给人浪漫唯美的感觉,但却不失生活的气息。如男主角郑雨盛感到成都时,混乱的交通,他们一起在广场上跳舞的情形,一起吃肥肠粉。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网上观看地址:

阅读(14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hengDU life

下一篇:Linux bash shell递归函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