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684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346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21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2年(16)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1)

分类: IT职场

2012-09-01 14:54:53

      这些年,圣诞节之类的洋节日越来越火,其实说白了,都是广大商家炒作的结果。我对这类洋节日没有多大兴趣,只是比较巧的是,这几年的圣诞节,我都是在奔波与出差中渡过的。

  20081224日,我来到重庆X行梁平县某支行安装设备。之前和银行的技术人员约好,我中午到梁平县城,然后和他们一起坐车到袁驿镇。结果那天早上,我有事给耽误了,到了梁平县城,已经是13点多了,12点的时候,他们已经给我打电话,说他们等不及了,要先走了。于是,我在梁平县的汽车站坐中巴前往袁驿镇。这里是一个丘陵地区,汽车一直在盘山公司之间穿梭,其间,翻越到最高处,竟然还看到了未融化的积雪。

   车行一个小时左右,到了银行,这是一个第二天就要开业的网点,里面的人都在忙碌着。找着了之前联系好的陈老师,但他们的网络还未调试好,无法安装设备,只能等他们把网络调试好了再安装。后来与他们的行长聊天中得知,该行长以前在银行系统竟然是做技术的,能够从技术岗位,转到行长职位,不容易啊。待到下午1600多时候,网点的网络已经调试通了,我打开笔记本,把设备的IP地址等信息配备好,接上网络进行调试,银行的办公网络还是很给力的,没过多久就把数据给下载完了,但有一个画面却始终出不来,把设备重启了几道也无济于事,远程登录到服务器查看,java进程竟然挂了,通过nohupjava给启动,过了一会儿,画面终于出来了,松了一口气。

1800多,网点里面的一切都安装部署好,明天可以开业啦,行长请大家去附近的饭店吃个饭。在这欢乐喜庆的气氛中,酒是必不可少了的,晚饭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不胜酒力的我不知不觉间也喝了两瓶啤酒。在坐汽车回县城的路上,我竟然睡着了好几次,汗啊。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县城的繁华地道把我放下车,头晕眼花的,赶紧找个睡觉的地方是王道,前方就是一个宾馆,满怀欣喜的一问,客满,再找一家,继续客满,第三家,还是客满,找了第五家,有房间,可就是热水器有点问题,罢了,就在这儿睡吧。


20091224日,此时的我已经在成都工作了。趁着这节日,晚上大家去KTV唱歌,而我每次去KTV都是打酱油的,回到家,已经23点多,明天早上还得赶7点多飞机去贵阳,而且晚上还喝了不少酒,怕晚上睡不觉,待到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不来,那就完蛋了,干脆通宵上网。夜里的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凌晨5点多了,收拾东西,打车去机场。

成都,是一个多雾的城市,那一天的雾奇大,好家伙,N多的航班延误了,机场的候机室已经坐不下焦急的等待人群,没有找到座椅的人,直接就坐在冰凉的地板上了。7点的多的航班,呆到12点多才起飞,航空公司照样只是例行道个歉,没有其它的补偿。到了贵阳,已经是1 3点多了,立马赶到代理商的公司,忙到17点多,头晕脑涨的,和代理商在外面吃了个饭,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快捷酒店住下,把东西放好,躺到床上,一会儿就沉沉睡去了。

阅读(36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