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3050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346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21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2年(16)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1)

分类: IT业界

2012-04-29 14:10:01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关于朋友之间借钱的事,现在大家在社会上,朋友比较多,朋友之间,有时候,借点钱,或多或少,总是在所难免,往往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才知道谁是真正的信任你,谁是可以在关键时刻,可以帮助你的人,谁平时豪气冲云天,在关键时刻,却是一毛不拨的人。

想起了刚毕业的时候,有一次,朋友A给我打电话,口气比较着急,说他的信用卡快到期了,还款日期只有几天了,而他身上的钱不够还款,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到底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不好的影响。听说这么一说,我也明白了,这个事情,对于个人来说,还是相当的个人的,关系到日后货款买房买车的,于是二话没有说,坐上公交车,跑到最近到招商银行,给其办理了还款业务。大约过了几个月,由于工作地点调动,我到了重庆。有一次,我正在家里炒菜的时候,接到了他的电话,原因还是一样,信用卡的还款日期快到了,希望我可以帮一下忙,他这个情况,我也比较了解了。挂完了电话,不一会儿就给他还了款了,转眼几个月又过去了,我又接到了他的电话,内容还是信用卡还款的事,我当然还是以极快的速度给其办理了还款。这是我第三次给其办理信用卡还款了,每次的金额都不大,500元人民币。

有一天,我在贵阳出差时,正在客户现场处理一些事情,我又接到了他的电话,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现在他女朋友身体不服务,要去医院看医生,他手上又刚好比较紧张,想问我手上方便吗,想像我借个500元钱,我说:“500元钱,恐怕不够吧,这样吧,我上个月的报销刚刚下来,我先拿1000元给你吧”,晚上,待我回到宾馆,就从网上银行给其转了1000元过去了,那时,我记得应该是20095月份左右。

待到2009年底,快过年了,想给父母一些压岁钱,于是就问其能不能把这个钱先还我,如果不够的话,先还个1000元也行。他犹豫着说,全部还我可能不够,先还个1000吧,而且过年回老家时,当面还给我,我就不明白了,现在网上银行这么发达,你直接通过网上银行转帐,不就得了,何必多些一举啊。

待到过年时,我家里陪了父母几天,接下来,就到处转悠,把他说的这个事给忘了,他呢,也没有主动打电话给我。

转眼到了2010年底,我又到贵阳出差了,有一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给他去了电话,内容就是快过年了,如果你手上方便的话,把钱先还我吧。他吞吞吐吐地说:“现在恐怕不行,待年底我的年终奖下来,再还给你吧!“,”嗯,好的,没有问题!“。接下来,我就一直等啊等,等到过完年,还是没有看到这老兄的年终奖。这兄弟是做销售的,也许平时他就这样忽悠人,忽悠习惯了吧。

 顺便说一下另一个找我借钱的人,此君是我上高四的时候认识的,是一个小混混的角色,跟社会上的一些小青年有不少的往来。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短信,内容是说我怎么好久都没有联系他了,他仰慕我很久了之类的。我想,这肯定是哪位老兄来整我的,但我不想浪费时间 ,于是就直接问:“你到底是谁,找我有什么事!“,此君墨迹了很久,终于说了,他是XXX,现在在湖南做点生意,现在手头上有点紧张,想问我,能不能先借一些给他,那时候,我也没有钱,更重要的是,自从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再没有联系过,此君和A是哥们,我的电话,我肯定是A给此君的,我已经让A弄得有点怕了,于是就委婉的拒绝了他。

阅读(66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