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31193
  • 博文数量: 234
  • 博客积分: 496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3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3 0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4)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11)

2013年(44)

2012年(27)

2011年(22)

2010年(30)

2009年(37)

2008年(6)

2007年(45)

2006年(1)

分类: LINUX

2010-07-28 14:31:30

状况:硬盘上有LVM分区,且根分区也在LVM上,未更名,即VolGroup00。后加了块硬盘,该硬盘也有LVM分区。名字也是 VolGroup00,现想直接挂载新硬盘的LVM分区。但是执行目录pvs或者vgs等等,都报warning,名字重复。这样我想到了改名,使用 vgrename命令。
 
解决:
1。使用vgrename首先必须要分区非active状态下。由于/目录不能umount,重启用光盘启动到linux rescue模式
2。不需要支持网卡,不需要让系统帮你挂载根分区,因为这样就是active了,选择skip跳过。
3。   在rescue模式下需  lvm vgscan 或者 lvm lvscan命令才能分别查看下lvm的状况。
  输入 lvm vgrename VolGroup00 VGRHEL,改名,在返回结果中应该能看到success字样。(VGRHEL是我改的名,可以任意改为你需要的名字)
4。启用VG,输入vgchange -ay VGRHEL
5。这时候在/dev下应该能看到VGRHEL目录,手动建立/mnt/sysimage/目录,挂载根目录到/mnt/sysimage下。 mount /dev/VGRHEL/LogVol00 /mnt/sysimage
   注:这里我的/分区为LogVol00,可能你的根分区和我的有出入,需要用lvm相关命令确定,如lvscan等。
6。挂载boot分区到/mnt/sysimage/boot下,fdisk -l 查看哪个是boot区,使用mount /dev/sda1 /mnt/sysimage/boot
7。修改/mnt/sysimage/etc/grub.conf文件,将VolGroup00都改为VGRHEL
8。修改/etc/fstab,同样修改VolGroup00到VGRHEL
9。修改initrd文件,这个过程详细参考我前篇文章——在安全模式下修改initrd文件。(因为这个很重要,否则启动肯定出错,报could not fine /dev/root错误,我虽然之前就猜到initrd的问题,但限于不知道如何去修改,一直未解决,直到fedora论坛上看到解决方法后。)
10。然后重启OK,问题解决。剩下的就很容易了。挂载一下新硬盘的LVM,在fstab里加句就可以了。
阅读(32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