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30394
  • 博文数量: 234
  • 博客积分: 496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3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3 0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4)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11)

2013年(44)

2012年(27)

2011年(22)

2010年(30)

2009年(37)

2008年(6)

2007年(45)

2006年(1)

分类: LINUX

2007-02-21 12:32:04

我已经装了window$2000/XP,现在我还想装linux,怎么办?

如果你已经知道了如何去安装linux(当然,不知道的话, 请看前面的FAQ),你害怕的主要会是在引导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假设你由于不希望GRUB或LILO会破坏你的winLoader而没有把引导程序装 上(是“没有装”,而不是装在first sector哟!),你如果还信得过GRUB或LILO,请在计算机重新启动后用你安装linux时做的启动盘启动linux系统,以root身份登陆
# grub-install /dev/hda //安装GRUB,假设你的硬盘位置是IDE0
# lilo -v //安装LILO,如果你拥有GRUB的任何版本,对于新手不推荐使用LILO
如 果你知道第三方软件可以引导装在first sector的linux系统引导程序,而你已经在安装的时候把GRUB或LILO装在了first sector上,这时你还应该知道的是,2K/XP是允许在系统盘所在的根位置提供一个多系统引导镜象的。同样用你的linux启动盘启动,然后以 root身份登陆
# mount -t vfat /dev/hda1 /mnt/vfat //把C盘挂到任意一个挂点上
# dd if=/dev/hda4 bs=512 count=1 of=/mnt/vfat/linux.lnx //假设你的boot在/dev/hda4上
# umount /mnt/vfat
启动进入2000/XP,修改boot.ini文件(XP可以在系统属性里直接编辑)
加入一句 c:linux.lnx="My Linux Loader here"
保存退出,下次启动你将看到winLoader可以引导linux了。
阅读(10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