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981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2106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0 17: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1年(2)

2010年(3)

2009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2-15 11:18:35

    SRM是Struct Relational Mapping的缩写,受启发于hibernate的ORM(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
 
C语言广泛使用struct操作集合数据。但struct在运行时不可解析,对处理诸多问题有所不便。
如许多人提出:
如何在文件中读写结构?结构数据如何在客户端与服务器间传送?如何依据结构存取数据库?
下边,DAU.rar对SRM系统的使用说明。DAU(Data Access Unit)是利用SRM机制解决通过结构访问数据库的问题。同时也完成结构对字符串的映射、结构对JSON对象的映射。
 
 
文件: DAU.rar
大小: 18KB
下载: 下载
 
由于结构不可解析,我们只能通过映射来解决未知结构的运用。所有的结构对其他数据对象、数据库对象的映射都依靠模板进行。模板是一个数据结构,对应用的数据结构进行说明。你想让DAU处理任何数据结构,都必须建立模板。这颇遭诟病,但没有其他办法。JAVA的hibernate和ibates也是通过一些配置文件来解决映射问题的。SDBC和DAU的模板系统并不比它们坏。如果说它们的模板解释执行的话,SDBC的模板是编译执行的,其效率远远高于它们。
模板可以手工建立,也可以自动、半自动建立。在上述说明书10章描述了如何通过数据库表结构产生模板,如何通过元数据文件产生模板。
 
关于DAU的开发历程,请见:
阅读(3086)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SDBC讨论

下一篇:SDBC的应用方式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