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977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2106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0 17: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1年(2)

2010年(3)

2009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9-11-26 14:20:36

自SQL问世,能够把结果集与C结构对应起来,能够把结构与SQL语句结合起来,是无数C程序员的梦寐以求。程序与数据独立,是编程的最高境界。JAVA问世没几年,就解决了ORM问题,这就说明,Relation 多么迫切与 Object 做Mapping。C,由于它的先天特点,数十年来没有解决Struct与Relation的Mapping问题。现在,用C访问数据库,已经被JAVA人士看不起,认为太痛苦了。但事实上,C程序的高性能仍然是JAVA难及的,许多高性能系统仍需要C程序来解决。C语言便捷访问数据库问题必须解决。在JAVA中,集合数据的工具是对象,而在C中,集合数据的工具是struct。如果在应用函数间互相传递数十个变量,处理起来是太繁琐了。在SDBC之前,如果与SQL的DAO通信,每一个数据结构都是一个单独的函数,把读到的列、变量逐个赋值到特定结构的成员中,程序冗长繁琐易错,而且数据完全不独立,每一个少许数据修改都涉及大批的程序。你说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C的struct是不可解析的,它注定不能象JAVA那样用反射机制来访问未知的Object(当然,反射访问效率是很低的)。那么模板就成为访问未知struct的唯一手段。经过几十年来无数C工作者的努力,出现了种种映射结构的方法,但没有哪种方法能够全面的在SQL与struct间建立完整的联系。DAU是在这方面的一个尝试。
 
 
 
文件: SDBC说明书.rar
大小: 49KB
下载: 下载
文件:
大小:
下载:
SDBC专题讨论
SDBC系统作为三层C/S开发平台,由安全网络连接和数据库包装器两大部分组成。这两个部分可以独立使用。
数据库包装器单独一个模块,称为DAU(Data Access Uint),关于DAU的讨论在SRM目录中。
SDBC说明书更新啦,增加了TIMESTAMP数据类型。
SDBC讨论群:100807652
 
 
文件:
大小:
下载:

 

 

 

文件: SDBC 4.0配置手册.rar
大小: 6KB
下载: 下载
阅读(3064) | 评论(3)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SRM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tudy-linux2010-06-29 20:17:40

余老师:是我,庞子恒。还记得吗?我已经加入本群,希望以后多向你学习。

yulihua492010-03-15 09:46:59

可以,发联络地址过来。

leeqs2010-02-03 17:58:59

leeqs CU c++ linux 上的单机mini数据库改成网络版的思路?能发份源码研究研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