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95264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7-11-26 09:41:01

    在周六的时候,不想在家里呆着,便出来骑车逛逛。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就到了西湖边上了。秋末冬初的西湖,有点萧瑟,但游人依旧络绎不绝,看着一旁的保椒塔,突然有种想爬上去的冲动。于是放下单车,说干就干。其实今天我是有点联想的,就是两种人的生活意识形态。一种人从毕业那天起,做一份稳定的但是薪水一般的工作,这样平平淡淡到老;而另一种人则喜欢挑战,努力的工作,拼命的赚钱,但是当他们觉得赚钱赚得差不多的时候,自己也老的差不多了。我应该过怎样的生活呢?我不喜欢这两种生活,但是至少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过着这样的生活。我觉得自己选择的生活介于两者,我喜欢挑战,也喜欢享受。挑战在于挑战现有的生活,因为我还是个穷人,因为我不希望一成不变。但我又不喜欢忙碌来充满生活的一切,我也喜欢享受。但是享受的前提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一些奖励。“其实在许多时候我们都有选择”,这是蜘蛛侠电影里面最后的对白。的确,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的生活,重要的是我们要敢于选择。享受是什么?在我看来享受是一种心情,我记得《血色浪漫》里面秦岭说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说:”我现在是什么样的生活,就过怎样的生活“。享受是什么,至少在我这样一个穷人看来,享受也要靠自己。享受是下班之后自己给自己充的一杯浓香的咖啡,享受是临睡前一瓶精纯的雪花啤酒;享受是在周末的时候,四处走走,四处看看;享受是在周二的时候一个人独自享受半价电影;享受是日落黄昏的时候,静静的听着淡淡的音乐;享受是独自走在叶落的道路上,任思绪随落叶四处飞扬。其实,我们都可以选择。重要的是,just do it!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实施者却在少数。实施者不见得成功,成功者又数少数。整理凌乱的梦想,抓住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记录你当时的心情,原来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乐趣就构成了人生的精彩。
    我大概从下午两点多开始爬山,一来二去,在下山的时候,天至将黑。其实山并不高,景点倒是不少,在杭州呆的时间也好几个月了,以前的时候,也想去玩,可是自己给自己的借口是没人陪,一个人玩没意思。可是,看这个情况下去,估计是一直会没人陪的,所以打消了自己的借口,一个人走走,原来孤独也有孤独的惬意。从断桥残雪附近上的山,没几下就到了保椒塔--一个实心塔,周遭的人倒是不少。山不险,但有几份秀丽。有几处奇山累就的峡路,虽然写着“严禁攀爬”的字样,但是依旧挡不住游人高涨的热情。其实一来二去的景点倒是一般,但是路上的景色却很美。犹如生活一样,往往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当你已经完成目标,你会发现目标也不过如此,反之这个过程更值得人留恋。想要去看的黄龙洞,原来更多的是烧香拜佛的人,到紫阳洞看一下,原以为是钟乳洞一类奇特的洞穴,看了一下,原来是几块大石头组成的洞,洞中央依旧供着佛像。倒是在树林深处,有一些人在唱山歌,估计是一些游客兴起而唱。我四周一看,没什么人,本来想吆喝一下嗓子,可是未待我先张口,离我老远的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小伙子已经吼了几嗓子。心里便在想,以前看刘三姐对歌,还有老陕们隔着悬崖对歌,原来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不说别的,尽兴而已。
    一次不错的就在家门口的旅程。决定了,以后不再给自己找借口,一有时间就该有这方面的计划。双休日不能全部交付给电视和游戏,“走出去,前面是片天”。最后说一下,在回来的路上,天快黑了,仰头看到月亮--好美的月亮,好像一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月亮,不但亮,而且大,感觉很大很大,这种只有梦里的情形在偶尔间注意到,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最后告诉自己的是:如果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么,就看自己更倾向于哪个,一旦选择,而不顾一切的去完成,在实施的过程中,不要再犹豫是种选择是否正确;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么就假设明天是生活中的最后一天,或者这个时候会有更好的答案。

阅读(16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