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51921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C/C++

2007-02-27 11:16:10

[点评:其实之前的bcc32用法在他的readme.txt里面已经有所说明了.bcc5.5是个免费工具,许多的win32开发平台都可以找到他的身影,了解这个环境及命令行的用法,对一些普通的编程任务还是可以应付的过去的.]

对于C++的初学者来说,学习中的实践环节是相当重要的。无论你正在学习哪一本教材,都有必把将书中的代码亲手编译和调试一下,这样有利于巩固所学。虽然Visual C++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她对于我们来说太大了,如果我们只是需要调试一些控制台的小程序,显然没有必要安装VC这样的大块头,Borland C++ Compiler 5.5就完全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它就是我们手中的倚天剑。但是BCC32毕竟是命令行程序,使用起不太习惯,不必担心,我们要亮出UEStudio '05这把屠龙刀了,UEStudio '05 是一个强大的程序设计平台,可以让我们的工作得心应手。

 

1倚天剑Borland C++ Compiler 5.5

Borland C++ Compiler 5.5是免费的命令行工具,从Borland的网站上的情况看,从2000年以后就没有更新版本了,但毕竟是在C++98标准颁布之后发行的,能够支持一些C++语言的新特性(VC6就不能支持一些Template的新特性)。它可以很容易地从网络下载到,下载到的应该是一个名为“freecommandLinetools.exe”的安装程序,大小为8.52 MB。运行“freecommandLinetools.exe”显示如下图所示的安装画面:

 

缺省的安装路径为:“C:\Borland\BCC55,为了以后使用方便,可以更改为“C:\BCC55

完成安装之后先不要急着试用,我们还有些工作要做。

首先要把“C:\BCC55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方法是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系统”,在出现的对话框中依次选择:高级→环境变量,出现下图所示对话框:

编辑图中红框所示的变量path,在“变量值”的最后添加“C:\BCC55,注意各项之间以分号分隔。例如在我的机器上是这样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Tools\WinN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Bin;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Tools;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C:\Program Files\UltraEdit-32;C:\BCC55

 

至此,BCC32已经可以很好地工作了,比如可以在C:\BCC55目录下新建一个名为ProjectS的文件夹,在其中创建内容如下,名为simple.cpp的文件。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printf(
"Output from running program");

          
return 0;

}


在控制台中,将当前路径更改为simple.cpp所在路径(C:\BCC55\ProjectS),使用如下命令:

bcc32 -IC:\BCC55\Include -LC:\BCC55\Lib simple.cpp

即可成功生成一个名为simple.exe的程序。

 

但是每次都要输入如此长的命令,不免令人厌烦,解决的办法是:

C:\BCC55\Bin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bcc32.cfg的文件,在其中添加如下两行:

-I"C:\BCC55\Include"

-L"C:\BCC55\Lib"

再创建一个名为ilink32.cfg的文件,在其中添加:

-L"C:\BCC55\Lib"

即可。之后再使用BCC32时只需使用命令:

bcc32 simple.cpp

经过以上设置之后,BCC32就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但对于习惯了Windows的我们来说,使用起来还不太方便,因此就需要一个IDE来协助我们的工作。

阅读(30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