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51243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12-05-26 21:36:11

     生活的过程当中,应该需要冒险,因为冒险,生活才更加有意思。

     酝酿了近四个月的自驾回家之路,终于在今年十一的时候实现了。其实有冒险是好的,因为,这些经历是你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本来计划是十月一号早上一早出发的,到了9月30日下午就已经hold不住了,最终决定提前出发。5:30下班后,天已开始有点变黑了,我们顾不上吃晚饭,就直接上路了。周五下午在杭州的路上走其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为车子很多,根据经验,走高架绝对是下不来的,那就还是走下面的路吧。大概出了杭州的城区的时候,也到7:30了,两个小时,因为刚开始的计划是不走高速,走国道来着,所以,就按照我们的计划走在国道上,路并不是很好走,一路红灯多,而且有诸多我最最讨厌的工程车。虽然之前在google地图上面做了规划,但是google地图和GPS并不一致,所以,我们还只能是以GPS为主要参考依据。

     出了杭州,过了德清县,湖州市地界,后来就到了广德县,大概是晚上10点的样子。肚子有点饿了,就在这里找了个地方休息下,吃点东西吧。最终找了家烧烤店,就吃了一点,继续赶路了。

     过了广德县,然后经过宣城市,其实到了宣城的时候有点累了,但是,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多赶一些路。走在芜湖县的时候,本来要休息,但是一想,最终在芜湖市的时候休息吧。从芜湖县到芜湖市的路程其实让人有些纠结。因为走着走着,发现没有路了,倒回来走了很远,踌躇了半天,最终,走的是什么县道,左转右转,才转到芜湖市。差不多已经到凌晨2点了,有些许困意。本来计划找个地方睡下,不过一想,算了,还是就在车里睡睡算了。打开车子的坐椅,将车子停在路边,就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十一的时候,六点半多一点醒来,继续赶路。白天赶路还是不错的,因为不小心导成高速,所以从芜湖出发,过巢湖,过合肥,过六安,到罗山县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因为后来下了高速走国道,所以走在国道上也别有一番滋味。好像在一个镇子上面吃了点面条和菜蔬,然后就又出发了。秋天时分,想想走在那条路上,还是挺有感觉的。

     沿312线继续前行,不小心又走在高速上,过了信阳市下来之后,继续走国道,可是走着走着,因为路太乱,导航也搞不清楚了,最后,看地图册,我一想,就往唐河县奔过去。泥泞的道路真不是人走的,虽然好像只有10公里左右的里程,但是却走了较长的时间。到了唐河县,终于就可以找到312国道了,好歹312线并不收费,所以多走了一段。可是走着走着,天就黑了,在天黑的时候走国道并不是好的选择。因为迎面的车打大灯的很多,所以很危险。在南阳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记不得是几点,就在南阳找了个地方吃了点饭,有一家砂锅,吭爹的河南人,一不小心竟然在辣椒里面发现了苍蝇。好了吃完饭,决定今天努力一下,赶到西安算了。虽然是有点辛苦。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就只能走高速。走就走吧,虽然费钱一些,但是,晚上却安全一些。

     从南阳上高速,过镇平县,内乡县,西峡县,商南县,丹凤县,商洛市,蓝田县,最终抵达十一的目的地,西安。500公里左右的路程,差不多也花了5个小时,在晚上12:00的时候,终于到了西安,一口气这么远,真的有点累了,到了西安,找了个旅馆,赶快休息再说吧。没顾及许多,直接就休息了。虽然住宿条件是差了点,但是睡的仍然很香。

     十月2日,六点半的时候起来,今天目标很艰巨。因为想早点回家,所以,在一早计划,今天费点钱吧,就走一天的高速,晚上如果没问题就可以到家了。好,就这样办吧,出门直接上高速,一路极速狂飙,在陕西的高速还是可以的,虽然没有之前在安徽和河南的那般好,还算可以。但是,到了甘肃天水,路就不一样了。在天水过了收费站,然后就是长距离的路了,路比较难走,说不清是国道还是高速,中间没有护栏,路高低不平,有时候有好几公里的下坡或是上坡,让人很郁闷。不过,凭借着自己的那点坚持,还是走下来了,一路奔下来,过咸阳,礼县,乾县,永寿县,彬县,长武县,泾川县,平凉市,隆德县,静宁县,会宁县,定西县,榆中县,终于到了兰州市。

     本来计划到中午12:00左右就到兰州,实际路赶下来,已经到了下午5:00,真是让人不胜唏嘘。到了兰州,和兄弟在一起吃了个饭,然后就继续回家赶。我发誓,这一路上,最最难走的路段就是从兰州到古浪这一段。不是难走,是真他妈的难走。在快到永登县的时候,这里没有高速,只有国道,而且国道也是十分难走。我们差不多是7:30左右的时候出了兰州城,在永登也差不多9:00了。我清楚的记得,从兰州这里到古浪上的高速,我们连续走了5个小时。路难走,动不动还堵车,你想,在半夜里,车堵好远,是什么感觉。在乌鞘岭附件,弯多路险,真的是很大的挑战。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到了古浪,上了高速,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们100公里的路跑了5个小时左右,差不多1小时只跑20公里,而且还很惊险,现在想想,都有阵阵心凉。上了高速,实在是腿上没力气,所以换个司机来开吧。我就还是休息一下吧,实在是太累了。过天祝县,古浪县,武威市,永昌县,山丹县,终于就到张掖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00,真是辛苦的旅程。

     我没有仔细算一路的花费,毛估一下,差不多2600块左右,平均1公里1块钱。算上吃饭时间,第一天是5:30到凌晨2:00,跑了8个半小时。第二天算7点出发,晚上12:00休息,17个小时;第三天早上7:00出发,凌晨3:30到,20个半小时。总共花时46个小时。如果去掉吃饭的时间,大概是41个小时的样子。不过我在想,如果不走国道的话,第一天的路程可以压缩为4个小时。第二天的路程可以压缩为12个波动时,第三天的路,如果乌鞘岭那一段修好没问题的话,我们大概可以在13个小时内完成。这样一来,加起来总共需要29个小时,约30个小时。这样一来,还是大有可为的。

     好吧,就写到这儿吧,期待下次到其它地方的旅行。

阅读(12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