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89154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10-18 07:22:14

帮助您高效建设和运行业务系统

   为满足当今企业Oracle业务系统的建设和业务负载要求,H3C开发了经过全面测试验证的Oracle应用解决方案。您可以利用这个解决方案,建设一个高可用、高性能、未来可扩展的Oracle业务系统,实现您的业务建设目标。同时,H3C通过Oracle系统级的专业服务,分享优化部署和运维知识技能,帮助您降低系统实施和运行风险,提高投资回报,使您放心将大部分的精力关注于核心业务,而不是基础架构。

业务挑战

   目前的企业和机构,特别是中型企业和机构,面临如下业务挑战:

l 企业和机构,特别是中型企业和机构需要通过解决方案和服务实施当今复杂的技术基础架构

l 确保关键业务应用具备高可用性和高性能

l 难于评估现有和未来性能需求,系统配置规划既要满足需求又要避免浪费

l 优化系统部署,降低系统运行风险

l 灾备业务建设,如何高效、经济地达到恢复点目标

l 降低基础架构的运维复杂度,解放基础架构运维人力,以投入核心业务的改善

l 实现系统建设和运行目标,同时降低成本

方案描述

H3C针对客户面临的业务挑战,开发了Oracle数据库的整合、备份、容灾整体解决方案。方案经长时间严格验证,被证明具备高效、经济、易于使用的特点。方案开发和验证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方法,被记录成文档,成为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保障。H3C针对Oracle数据库的解决方案包括:

系统整合方案

提供经数千工时严格验证的Oracle10g RAC的参考体系架构方案,可帮助构建Oracle RAC高可用,可扩展的系统架构,帮助规划高性能的系统配置,帮助优化Oracle ASM下的部署。

参考体系架构在前台应用、后台数据库、及存储,多层次上实现高冗余和低成本的结合目标;在系统性能配置规划上,力求给出各层次设备的极限性能耦合配置;参考体系架构着眼简化部署,比如针对Oracle ASM的优化部署。

方案性能评估

方案的性能测试设计力求逼近现实,模拟真实的Oracle应用环境,并在公认基准的测试体系下通过极限测试方法,反映出H3C IX3620卓越的性能和扩展能力。

l 我们选择能模拟Oracle数据库应用环境的TPC-C测试方法,测试结论是IX3620能支撑万人以上在线用户的大规模数据库业务系统,最大事务响应时间不超过2秒。

l 业界认可的SPC基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IX3620在OLTP和OL业务上具有出众的性能扩展性。

l 基于H3C数十个客户的Oracle应用数据流量统计分析,使用Oracle ORION性能测试工具模拟近似的Oracle数据流量,测试结果表明,IX3620和同档次的存储系统比较,大部分性能指标领先。

高可用系统解决方案

Oracle数据库系统的高可用性,核心是数据的高可用。需要对系统实施全面的数据保护方案,以防止各种数据故障威胁;在系统架构设计上需要确保冗余,可无缝切换。H3C具体提供了以下系列解决方案,构成了H3C针对Oracle的高可用系统规划方案。

l 本地数据备份与恢复方案

H3C 针对Oracle的连续数据备份方案,基于H3C领先的TimeMark快照技术,集成Oracle RMAN的同步机制,能实现在线数据的实时备份和数据一致性保障,替换传统低效备份手段。基于此方案,结合Oracle数据保护技术Flashback及RMAN,进一步开发了针对Oracle 10g的事务、表、表空间、数据版本甚至整个系统的多粒度数据快速恢复最佳做法。

l 高可用容灾方案

H3C IP策略复制和自适应复制结合部署,构成H3C灾备系统方案的基础。在此上,方案融合H3C其它多种数据保护技术及Oracle Data Guard技术,进一步实现整个系统的高可用,全面应对Oracle数据故障威胁,可帮助实现0恢复点目标。另外,方案具有灵活部署的特点,可通过裁剪或变形,满足不同的容灾和可用性需求。

其它针对Oracle应用的方案

l 基于H3C TimeMark Copy技术的Oracle测试开发环境优化部署方案

l 在线存储升级到H3C存储的Oracle数据迁移方案

方案资料体系

完备的方案资料体系,支撑Oracle应用建设全过程:

l 测试报告 用于技术选型、调研。提供普遍关心的Oracle应用技术点在H3C存储上的测试报告,以增强客户信心。

l 参考体系架构白皮书 用于系统体系架构设计、配置规划参考。提供参考体系架构完整配置、部署细节,以帮助客户设计规划系统整体方案。

l 最佳实践白皮书 可用于方案实施。它是在数千工时的严格验证中总结的最佳实践经验文档,可帮助在H3C存储上细致规划、实施Oracle应用。

用户价值

l 极高的系统规划参考价值 方案是Oracle业务系统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是H3C存储技术的实际运用和规划经验的总结,可真正帮助您全面地进行系统规划和技术选型,实现系统建设目标。

l 降低系统运行风险 方案开发、验证所积累的知识和技能,可通过H3C专业的服务运用在您的系统上,降低系统运行风险。

l 总体拥有成本极具优势 方案着眼采用高性价比的技术,简化系统部署和降低运维复杂度。和完成相同目标的系统方案比较,其总体拥有成本极具优势。

附:H3C针对Oracle 10g数据库的参考体系架构

阅读(10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