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849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9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18 20: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5年(25)

2014年(32)

2013年(2)

2012年(18)

2011年(4)

分类: LINUX

2014-07-09 20:53:50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179844-id-4346925.html
安全加固,Tomcat是重灾区。所以整理下Tomcat的安全加固。

1. 升级到最新稳定版,这个是老生常谈了。目前Tomcat支持6.0和7.0两个版本。

1) 出于稳定性考虑,不建议进行跨版本升级,如果之前是6.0系列版本,最好还是使用该系列的最新版本。

2) 在统计目录部署最新的Tomcat,将conf目录下的文件和webapp复制过来,之后修改server.xml,修改监听端口进行测试,无误后关闭Tomcat并改回端口。接下来就可以在发布的时候停止旧的Tomcat并开启新的Tomcat,至此升级完毕。

2. 从监听端口上加固

1) 如果Tomcat不需要对外提供服务,则监听在本地回环,前面放Nginx。如果需要对外提供访问,比如一个Nginx挂多个Tomcat,那么在服务器上用iptables只允许负载均衡器的IP来访问


               maxHttpHeaderSize="8192" URIEncoding="UTF-8"
               maxThreads="50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1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2) 现在我们一般不用Apache通过AJP协议来调用Tomcat了,所以AJP端口可以关闭。


3) 在新版的Tomcat中,SHUTDOWN端口默认就是监听在127.0.0.1的,所以不需要修改。如果还想加固,那可以把SHUTDOWN换成其它的字符串。

1

3. 自定义错误页面,隐藏Tomcat信息

编辑conf/web.xml,在标签上添加以下内容:


    404
    /404.html
    500
    /500.html

4. 禁用Tomcat管理页面

1) 删除webapps目录下Tomcat原有的所有内容

2) 删除conf/Catalina/localhost/下的host-manager.xml和manager.xml这两个文件

5. 用普通用户启动Tomcat


useradd -M -s /bin/false tomcat
chown -R tomcat.tomcat /usr/local/src/apache-tomcat-6.0.37
su - tomcat -c "/usr/local/src/apache-tomcat-6.0.37/bin/catalina.sh start"
阅读(24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