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084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204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29 14: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3)

2008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3-09 16:52:10

为了保存当前 HACMP的集群定义,通常会建议做一个集群快照,那么在HACMP的群集快照中保存了哪些信息?还需要备份其他内容吗?

  为了保存集群的配置信息,除了使用HACMP的快照外,还应存用户修改了的各类脚本文件和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启停脚本内容。

  在集群快照中保存的主要信息是存储在HACMP配置数据库(如 HACMPcluster, HACMPnode ,HACMPnetwork 和 HACMPdaemon )中的信息。 当集群快照被提交(applied)后, 这些信息就用于重构集群,使集群恢复到快照中所定义的配置。

  另外,在集群快照中还保存了各种HACMP实用程序和标准AIX命令的输出信息 -- 包含了当前群集、节点、网络和网络接口的状态,还有HACMP后台进程的运行状态。

  这些命令是

  cllscf df lsfs netstat

  cllsnw exportfs lslpp no

  cllsif ifconfig lslv clchsyncd

  clshowres ls lsvg cltopinfo

  在快照中没有保存 user-customized 脚本,各类应用脚本或其他不是HACMP的配置参数。 例如:快照中保存了在HACMPserver配置数据库中应用服务器(application server)的 start 和 stop 脚本所在位置,但没有保存脚本的内容以及所调用。在快照中也没有保存任何有关HACMP之外的设备或特定的配置数据信息。 如在快照中保存了共享文件系统和卷组的名字,但没有保存是否是镜像逻辑卷的配置内容。在集群快照中,没有保存资源组中特定的节点间的优先级。 当快照被提交使用时,是按缺省的nodelist 顺序来定义资源组中节点的优先级。所以,在快照提交使用后,运行clRGinfo来检查资源组中节点名的排列顺序和资源组的状态。集群的快照实用程序将快照内容存放到两个单独的文件中 – 配置数据库文件和集群状态信息文件。在配置数据库文件(.odm)中包含了当前集群所有 HACMP配置数据库实体的内容。该文件名是以用户给定的文件名加 后缀.odm 构成. 由于集群的配置数据库信息在所有节点中的大部分内容是相同的,所以集群快照只存取一个节点上的内容. 快照的配置数据库是一ASCII 明码文件.由三部分构成:

  Version section – 用来表示集群快照的版本,以

  Description section – 包含了用户设定的快照描述信息,在此节中最多可有255个字符. 以

  ODM data section – 以AIX 中ODM库的标准格式给出了HACMP配置数据库实体内容. 以

  例如:

  

  1.0

  

  

  My Cluster Snapshot

  

  

  HACMPcluster:

  id = 97531

  name = "Breeze1"

  nodename = "mynode"

  sec_level = “Standard”

  last_node_ids = “2,3”

  highest_node_id = 3

  last_network_ids = “3,6”

  highest_network_id = 6

  last_site_ides = “ “

  highest_site_id = 0

  handle = 3

  cluster_version = 5

  reserved1 = 0

  reserved2 = 0

  wlm_subdir = “ “

  HACMPnode:

  name = “mynode”

  object = “VERBOSE_LOGGING”

  value = “high”

  ..

  集群状态信息文件(.info)中包含了标准AIX 和HACMP 系统管理的命令输出内容. 该文件名是以用户给定的文件名加 后缀 .info 构成. 集群状态信息文件是一ASCII 明码文件. 由三部分构成: Version section, Description section 和 Command output section.从HACMP 5.1 开始, 在创建集群快照时,HACMP缺省不再收集集群的日志,跳过对日志的收集可以减少快照的大小,加快了快照实用程序的执行速度。

  为了诊断错误可以使用SMIT来收集集群日志。

  Smitty hacmp -->

  --> HACMP problem Determination Tools

  --> HACMP Log Viewing and Management .

  另外,还可以使用 AIX 的标准命令 snap –e 来收集HACMP 的集群数据,其中包含了hacmp.out 和 clstrmgr.debuge日志文件。

阅读(11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