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1794
  • 博文数量: 289
  • 博客积分: 110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2 17:06
个人简介

徐小玉的博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9)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9)

2019年(9)

2018年(6)

2017年(10)

2016年(10)

2014年(3)

2013年(4)

2011年(12)

2010年(16)

2009年(14)

2008年(119)

2007年(48)

200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0-07-01 13:24:54

   哥哥最近给我打电话,说爸爸开始去家附近的一个工厂做零工了,每天65块。 他动员我打电话劝劝爸,说年龄大了还那么辛苦没必要。他的语气很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哀怨。我始终怀疑我哥的动机,他不想让爸出去工作,是因为怕别人说他这个什么什么主任的笑话。 在他的观点里,无非就是父母老了还出来工作就是在向世人宣布子女们的无能。

 

    我不同意他的观点,所以我给妈妈打电话说我支持我爸,但要注意安全。

 

    我妈说爸爸开始工作后变的很开心,每天回来都乐呵呵的给她讲工作中的事情。我想,人真的需要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哎呀,我要说的其实不是这个。 我要说的是小结实。

 

 小结实曾经是个男孩儿的名字,当他成为男人的时候,这个名字就被人淡忘了。他的大名孟详军开始正式被大家使用。他还有个哥哥,当他们都是男孩儿的时候,这个哥哥叫大结实。据说在小结实和大结实之前,他们的父母生过几个男孩儿,但都夭折了,直到生出这两个结实。

 

小结实(在他还是小结实的时候)是我的小学同学,他个子很矮,脸蛋圆乎乎紧绷绷的。我爸说他们姓孟的和姓孔、颜和曾的人一样,都是圣贤的后代。 可惜,圣贤后代小结实学习却不怎么好,即使语文也不好。他好象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或者是小学2年级就留级了,总之我对他的记忆也就停留在那时候,直到现在,想起他来也只有矮矮的个子,圆乎乎紧绷绷的脸蛋和傻呵呵的笑容。但我经常想起这有些模糊的笑容,因为在小学二年纪的时候,我曾经从他那里学了一个字。

 

  前两天他死了,工作的时候不小心被电死了。

 

  我本来觉得世事无常,我们更应该珍惜生命,或者说想干点啥就干点啥吧。可现在却觉得活着的比电死的能幸福多少呢。

 

  不写了,没意思。

 

 

 (2010,07,01,13:23)

阅读(9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