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1655
  • 博文数量: 289
  • 博客积分: 110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2 17:06
个人简介

徐小玉的博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9)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9)

2019年(9)

2018年(6)

2017年(10)

2016年(10)

2014年(3)

2013年(4)

2011年(12)

2010年(16)

2009年(14)

2008年(119)

2007年(48)

200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3-05 09:36:40

我想在我还不清楚到底什么是音乐的时候,就知道了‘齐豫’这个名字以及她的“橄榄树”了。很多年以后,我清楚了音乐也爱上了很多声音,但是‘齐豫’对我仍然只是个简单的名字而已。我没有被打动也没有在众多齐豫迷的夹攻下尝试一下自己是否能被其打动。 
  
直到四年前,一个还算安静的夜晚,我从室友的小录音机里听到了一段迷一样的旋律,一种仿佛是来自天国的声音,它与它交织着干净而彻底的洗刷着夜晚的空气,也洗刷了我不算太清澈的心灵。 
 
那个声音的主人就是齐豫,那段旋律就是《all souls night 》. 
  
而也是从那一天起,我彻底沦陷为了齐豫的歌迷。我迷失在她的声音里,体会着自己的灵魂一次次的被净化的幸福与满足。
 
后来,工作学习渐渐的忙了起来,音乐和休闲开始离我越来越远了,我不得不把我清洗的干干净净的灵魂再一次咬着牙扔进浑浊的世俗去
  
两年前的一天,我在找Stratovarius的‘ forever’的时候,却无意中搜出了齐豫演唱的版本。 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铺面而来...
 
齐豫版的forever比起Stratovarius,多了一分凄美,少了一些沧桑,声音多了一分干净,少了一分深沉。 多了一分东方的唯美与含蓄,少了一种率真与坦诚。
 
那时候的我恰好处在徘徊在人生低谷,心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瓶颈时期,所以,当齐豫轻柔的唱起“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的时候,我的灵魂仿佛在那一刻被抽空
 
  
我想我永远不能成为某个人的虔诚的歌迷,虔诚到着迷于他的一举一动,能准确的唱出他的每一段旋律,就如同虽然受到很多基督徒指引或者感化,我仍然不能认同上帝的存在一样。
 
但是我仍然感谢造世主让我在恰当的时候听到恰当的旋律与齐豫的声音,让我有机会放下忙碌的生活与自己的心灵进行对话。
 
就象偶尔无助或者心情低落的时候,我真切地渴望着上帝真的能与我同在一样。
 
也许上帝真的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我们。也许在那恰当的时间,恰当的情景下,齐豫的声音就是这些关爱着我的众多神中的一个。
阅读(6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