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2822
  • 博文数量: 289
  • 博客积分: 110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2 17:06
个人简介

徐小玉的博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9)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9)

2019年(9)

2018年(6)

2017年(10)

2016年(10)

2014年(3)

2013年(4)

2011年(12)

2010年(16)

2009年(14)

2008年(119)

2007年(48)

200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1-11 16:46:06

看<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时候,对其中的一句话记忆忧新:

  Mathilda孤独的座在门前的楼梯口,对Leon 说:

 "Is life always this hard ,or is it just when you're a kid?"

  Leon闪耀着幽深的目光,缓慢而低沉的答到:
 
 "Always like this ..."

 当你将整部电影看完,你会体会到,Leon所经历的一生(虽然不长),真是比这句"Always like this"本身的意义还要艰难...

  ################################################

  我总是会冷不丁的对这个世界失去兴趣,冷不丁的开始合计着我该活着还是死去,这个时候我偶尔就会想起Leon的这句"Always like this"和他说这句话时那无比沧桑的语调,并且自我陶醉型的体会着这话的含义,顺便体会着这个"Always like this"的生活与自己面对它的不知所措,仿佛这可以减轻自己想逃避现实生活的罪恶感,也仿佛这成为了自己可以考虑死亡的合理化借口.

  今天,我真切的体会了它,而且知道我们永远都没办法摆脱这种生的艰难了,真的是Always ,Always就代表了你没法子避免,没法子逃避,代表了你只有一个选择---接受,或者该叫 '承受'.

   我看了一些关于灵魂或者什么什么的文章,那号称21克的神秘物质到底有还是没有? 谁知道啊? 真的是鬼才知道,真的是当你离开躯体真的抽象了才能知道(看的文章自然说有,而且很确定).而这个只有21克的你,如果真的是不灭的话,就只有承受所有的一切,没有任何机会解脱了.

  那么,上了天堂的Leon(他应该不会下地狱吧?他的原则不是 No women ,No kids 吗?)  估计仍然生活在'always like this'的生活里吧.
阅读(11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