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4212
  • 博文数量: 289
  • 博客积分: 110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2 17:06
个人简介

徐小玉的博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9)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9)

2019年(9)

2018年(6)

2017年(10)

2016年(10)

2014年(3)

2013年(4)

2011年(12)

2010年(16)

2009年(14)

2008年(119)

2007年(48)

200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1-20 16:16:44

 
  我不是个知道很多歌曲和歌手的人,但是周治平是我熟悉并且喜欢的几个歌手里的一个---是几乎他的每首歌都可以哼出旋律的那种熟悉,是哼起每首歌曲几乎都会有很多感受的那种喜欢。

   我不知道当年他是不是真的很风光过,我也没回头去考究过。当我知道他并且开始听他的歌曲的时候,他已经不出唱片了。
     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听到了他的那首《你一直在我心深处》,应该不是很出名的一首歌曲。但在那个迷信诗歌与爱情的年代,周治平那清澈的嗓音,歌声中质朴的情感,在我的心中勾画出了一个诗歌中才体会出的意境,牢牢的把我吸入其中。
    我清晰的记得其中的歌词:
  “ 我也许会在另一个爱情的世界里继续孤独,但无论如何请你牢牢的记住,你一直在我心深处; 我也许会在另一个爱情的世界里找到幸福,但无论如何,请你牢牢的记住,你一直在我心深处..."
     时光流逝,见异思迁的我不会只听他的歌曲,也不会只喜欢他的歌曲,但他的歌曲一直是我心中最清澈的一部分记忆,周治平象诗人,像爱情、像水晶、像我纯洁的青春时期的心灵,每次不小心回忆起来,都让我觉得温暖幸福又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
 
      有人叫他玫瑰情人,有人叫他音乐诗人。但玫瑰不是永远芳香,爱情不是永远甜蜜,音乐与诗人也不是生活唯一的主题。而他更像一架钢琴上的一颗琴键,可以弹奏出最美丽的旋律,但产生共鸣的程度,却与你投入的真诚成比例。
阅读(12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