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1845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8-01-08 17:42:19



[root@gzvm-9:~] esxcli  software vib install -v /tmp/sdfdfslajd.vib   必须放tmp目录下


[root@gzvm-9:~] nvidia-smi 
[root@gzvm-9:~] gpuvm




看工作模式,300图形模式,302计算模式
[root@gzvm-8:~] lspci -n |grep 10de
0000:06:00.0 Class 0300: 10de:13f2 [vmgfx0]
0000:07:00.0 Class 0300: 10de:13f2 [vmgfx1]




M60一共显存达16G、每块 M60 加速卡最多可支持 32 位用户,分配方式有2 / 4 / 8 / 16 / 32;有三个不同的版本分别是:桌面(用B)、APP(用A表示)、工作站(用Q表示);授权方式根据终端授权,同时需要搭建一台Lic服务器、终端用户需要指向LIC服务器并授权使用。




下面我们来安装ESXi的驱动程序。在安装驱动程序以前我们先要把显卡正确的安装在主机上,安装完毕后,我们可以在主机上执行以下命令来查看硬件是否正确安装:
esxcli hardware pci list -c 0x0300 -m 0xff
如果可以看到以下输出,证明显卡安装并识别正确:




注意[坑],如果你看到的Owner信息是VM passthru,如:
Configured Owner: VM Passthru
Current Owner: VM Passthru
那么证明你的显卡已经被配置为直通模式,由于本项目中我们需要使用NVIDIA GRID vGPU技术为10台虚拟机同时提供显卡服务,所以本例中我们并不需要直通模式。NVIDIA GRID vGPU支持的两种架构可以参考下图,我们使用的是左边的:




硬件准备好后,我们就可以来安装驱动程序了,将文件NVIDIA-vGPU-VMware_ESXi_6.0_Host_Driver_367.106-1OEM.600.0.0.2494585.vib上传到主机的/tmp目录下,然后执行以下命令:
esxcli software vib install -v /tmp/NVIDIA-vGPU-VMware_ESXi_6.0_Host_Driver_367.106-1OEM.600.0.0.2494585.vib
看到以下界面证明驱动程序安装成功:




注意[坑],虽然安装完毕后提示Reboot required: false,但是还是建议在这个时候将主机重启一下,使主机启动后正确的加载驱动程序文件。重新启动后执行以下命令可以查看主机是否正确加载了驱动程序:
vmkload_mod -l | grep nvidia
正确的安装并加载驱动程序以后,我们需要启动主机的xorg服务,xorg服务是ESXi主机为虚拟机提供3D硬件加速的服务,我们必须启动该服务后才能使GPU正常工作。
注意[坑],xorg服务在ESXi 6.0上是有问题的,可以参考官方的KB并按照KB的步骤操作即可暂时解决这个问题,但缺点就是主机不能重启,如果主机意外重启了,则需要按照KB再做一次。




xorg服务正常启动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命令来查看一些关于GPU的信息了:
a. nvidia-smi,该命令可以看到每台虚拟机GPU显存的使用情况
b. gpuvm,该命令可以查看使用GPU的虚拟机以及为虚拟机预留显存的情况,由于我们刚刚安装过驱动,还没有配置虚拟机,所以可以看到输出的表格没有虚拟机的信息:




c. 查看xorg日志,可以使用命令cat /var/log/Xorg.log,应该可以看到GPU以vGPU的模式配置的

阅读(78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