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9156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IT职场

2016-02-29 17:01:12

      目前联想出厂预装Windows 8的台式和一体机使用都是UEFI+GPT硬盘的组合,并且开启了安全启动,但是目前除Window 8以外的其他Windows系统均不支持这种模式,因此如果需要改装其他系统,如Widndows 7,必须工作在传统的BIOS+MBR模式下。
 如果不修改任何设置,则无法正常从光盘引导安装其他操作系统。 
如下内容为出厂预装Windows 8改装Windows 7的具体操作步骤。
1、
此操作会导致硬盘所有数据清空,包括一键恢复功能也会被清除,如果需要恢复windows8系统和一键恢复功能,您需要送到服务站操作,1年内免费。(GPT硬盘转换为MBR硬盘时需要删除原来的所有分区)

2、安装Windows 7等操作系统时必须使用正版的安装光盘,这样在删除分区重新创建时,安装程序会自动把GPT转换成MBR,请勿使用ghost光盘或第三方分区工具重新划分分区,否则可能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安装或不能正常引导等不可预知的情况
3、如果硬盘中存有数据,您必须备份整个硬盘的数据,而不仅仅是C盘的数据
 
操作步骤:

一、BIOS设置(不同机型BIOS界面可能有细微区别,请以实际机型为准)
1. 启动时不断点击键盘上的F1键,进入BIOS 界面,
 按键盘上的右方向键(→)选择到“Exit”
按键盘上的下方向键(↓)选择到 “OS Optimized Default”,
 按键盘上的上方向键(↑) 选择到“Disabled”。
 按键盘上的回车键(Enter),更改设置。
(OS Optimized Default 选项可以理解为UEFI和传统BIOS的切换);
2. 提示警告,选择“Yes”,按回车键(Enter)确认;3. 按键盘上的F9键,出现恢复BIOS默认值对话框,
 选择“Yes”,按回车键(Enter)确认
 (OS Optimized Default 选项为Enabled时,按F9键恢复的UEFI的默认值,OS Optimized Default 选项为Disabled时,按F9键恢复的传统BIOS的默认值)
4. 按键盘上的左方向键(←)进入Startup界面
 选择CSM选项,按键盘上的回车键(Enter)
 设置“CSM”为”Enabled”,按回车键(Enter)确认
(CSM:兼容支持模块 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5. 按键盘上的下方向键(↓)选择到Boo tmode选项
 按键盘上的回车键(Enter)出现设置对话框
 按键盘上的下方向键(↓)选择到“Legacy Only”
按回车键(Enter)确认;
最后,按键盘上的F10,
出现保存对话框,选择“Yes”,
 按回车键(Enter)确认,保存退出,
 电脑将重新启动。
二、安装系统
开机按F12键,在启动选择菜单上选择光驱或U盘正常安装系统即可。

特别注意:
和常规系统安装不同的地方
 进入Windows 7系统分区画面后,您需要分别点击每一个分区,然后点击删除。
将全部分区都删除后,单击“新建”,重新创建新的分区。(受MBR硬盘的限制,您在系统安装界面对多只能分出4个主分区,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分区,请系统安装完成后在系统中划分分区)
分区创建完成后,先将分区全部格式化,格式化完成后,
 选择好您要安装系统的分区,点击“下一步“进行系统安装即可。
阅读(13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