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8228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IT职场

2016-01-11 22:59:14

历史上后果最严重的一次“以貌取人”,结局真让人震惊  
  1890年在美国一对老夫妇,女的穿着一套褪色的条纹棉布衣服,而她的丈夫则穿着布制的便宜西装,也没有事先约好,就直接去拜访哈佛的校长。


  校长的秘书在片刻间就断定这两个乡下土老帽根本不可能与哈佛有业务来往。

  先生轻声地说:“我们要见校长。”秘书很礼貌地说:“他整天都很忙!”

  女士回答说:“没关系,我们可以等。”

  过了几个钟头,秘书一直不理他们,希望他们知难而退,自己走开。他们却一直等在那里。

  秘书终于决定通知校长:“也许他们跟您讲几句话就会走开。”

  

  校长不耐烦地同意了。

  校长很有尊严而且心不甘情不愿地面对这对夫妇。

  女士告诉他:“我们有一个儿子曾经在哈佛读过一年,他很喜欢哈佛,他在哈佛的生活很快乐。但是去年,他出了意外而死亡。我丈夫和我想在校园里为他留一纪念物。”

  校长并没有被感动,反而觉得很可笑,粗声地说:“夫人,我们不能为每一位曾读过哈佛而后死亡的人建立雕像的。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的校园看起来像墓园一样。”

  女士说:“不是,我们不是要竖立一座雕像,我们想要捐一栋大楼给哈佛。”

  校长仔细地看了一下条纹棉布衣服及粗布便宜西装,然后吐一口气说:“你们知不知道建一栋大楼要花多少钱?我们学校的建筑物超过750万美元。”

  這时,这位女士沉默不讲话了。校长很高兴,总算可以把他们打发了。

  这位女士转向她丈夫说:“只要750万就可以建一座大楼?那我们为什么不建一座大学来纪念我们的儿子?”

  就这样,斯坦福夫妇离开了哈佛。到了加州,成立了斯坦福大学来纪念他们的儿子。 这就是斯坦福大学的由来。

  

  结论:请不要轻视你身边的任何人,藐视别人就是轻视自己。

  今天,流传于美国人中的一句话:有钱成绩又不错的读哈佛,真正的世家更爱斯坦福——源于两家名校骨子里的气质不同。

  成熟的麦穗,是饱满而弯下腰的。真正的巨人,一定俯身做事。

  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斯坦福大学由来传说补遗

 

说起斯坦福就不由我们连想到斯坦福这位前美国加州州长,及斯坦福家族和斯坦福大学。提到斯坦福大学不免使我们想起一个传说故事,一个身穿褪色方格条纹布衣服的妇女(.斯坦福)和一个身穿家纺的粗布衣的男子(利兰.斯坦福)在拜访哈佛大学校长时受到冷遇.其结果是这对夫妇在帕罗奥多(PALO ALTO)投资建立了自己的大学--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大学

有关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非常传奇,1999年第八期的“读者“杂志,有一篇“有关哈佛大学的故事”一文,较详细的描述了这个传说故事。但当我们了解到斯坦福家庭后对这个传说就真的当做一个传说了。

在此以前,我们到过斯坦福大学和斯坦福故居。

在亲历这些真实和传说之后,使我对斯坦福大学,斯坦福本人,斯坦福官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因为有一些不同的传说,这使我们和女儿女婿经过一番讨论後,准备对斯坦福大学,斯坦福本人,斯坦福官邸做一次介绍的原因。使感兴趣的朋友有所了解。

去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游玩。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官邸

 

在州政府办公大楼的环绕中,十九世纪精美建筑风格的一栋楼房,豁然而立,这就是著名斯坦福官邸。

这个典雅的砖制房屋是由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商人 Shelton C.Fogus 于1856至1857年间建造的。具有当时流行的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

1861年6月,作为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的利兰.斯坦福(Leland Stanford)用8千美金购买了这个房屋。1862年1月10日,利兰.斯坦福宣誓就职加州州长,斯坦福夫人简.斯坦福 (Jane Stanford)成为加州第一夫人。很快该房被称为“州长官邸”。

加州曾有3位州长把这里作为办公室。他们是利兰.斯坦福,Frederic F.Low和Henry.Haight。其中斯坦福和Low还居住在这里。

1871年秋,斯坦福夫妇开始对这个四千平方尺两层楼的房子进行主要扩建。这项工程在把整个房屋抬高十至十二尺后,在其上下各加盖一层。使四千平方尺的面积增加到一万九千平方尺。

1872年2月6日,房屋竣工。

1900年斯坦福夫人把斯坦福官邸及内部的设施移交给萨克拉门托天主教会用作孤儿院.

1940年发生在四楼的一场火灾毁坏了房屋的一部分.

1950年在教会的旨意下,斯坦福官邸成了被救济的高中女生的住所.

1957年该府第赢得了加州历史性地标建筑的地位.

1978年加州政府获得了这座府第的产权并指定为州立公园.

这里已是州立公园,可供人们参观,当然,参观需要买票。

这是因为这里不仅是州立公园而且还是州长的一个办公地点,当我们购票后由专门的讲解员带我们入馆。讲解员向我们讲解这栋建筑的历史,展品,和现在的情况。当她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特意向我们介绍在博物馆的修建过程中那些来自中国的产品。一些雕塑的复制品,工艺品,刺绣,装饰品都保持原有的风格。那些中国人特有的技艺增辉了这座百年官邸。

里面的家具和用品大都比较小巧,精美,据说,斯坦福的身材并不是很高大,书柜和立柜上大都有一个大“S”字母,表示这是斯坦福家庭的独有家具。一架百年前的钢琴仍能发出悦耳的声音。卫生间里有美国第一代的坐便器和抽水马桶,显出主人的身份和富有。

华丽的装饰和摆设使我们真实的看到了十九世纪美国贵族家庭的豪华生活。

当时施瓦辛格任州长,里面还有一个现任州长的办公室,和宾客接待室,讲解员说,刚有一个中国代表团接受了州长的接见。

一间小屋里摆放了许多赠送客人的礼物。包装精美大方。只是没有向我们介绍里面包装的是什么东西。

这是我在美国遇到的不多的禁止在里面拍照的参观地,因此没有留下照片。

对斯坦福一家是这样介绍的: 利兰.斯坦福(Leland Stanford)  加州前任州长和著名的铁路大王  1862年1月10日,利兰.斯坦福就职加州州长1893年当时是美国议院的斯坦福去世。

利兰.斯坦福的夫人简.斯坦福 (Jane Stanford)她在1905228逝世于夏威夷的檀香山.
他们的儿子 利兰.斯坦福 1868年5月14日出生。1883年在全家去欧洲旅行时,小利兰不幸在佛罗伦萨染上伤寒. 尽管他得到最好的治疗, 但还是在1884年3月13日病故. 那距离他十六岁生日还有两个月.
   小利兰.斯坦福的去世与斯坦福大学的却有一定的关系。

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历史的描述。

爱子的去世,使斯坦福夫妇决定,如果他们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受教育,他们可以用他的名字建一个教育机构.他们投资小利兰.斯坦福大学. 1885年11月14日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接受了在帕罗奥多(PALO ALTO) 的几块土地的产权。那就是以后斯坦福大学的校址.

斯坦福夫妇以小利兰的名义创建了两个教育机构: 斯坦福大学和博物馆. 博物馆本计划建在旧金山,但后来建在与大学相连处.

哈佛校长 Charles W. Eliot就斯坦福建大学一事,日后在1919Eliot校长给斯坦福大学第一任校长David Starr Jordan的一封信中得到细述。

 欧洲之行后斯坦福在东岸逗留期间,斯坦福夫妇走访了几所大学,并向其校长进行请教.他们当时访问哈佛校长。当斯坦福夫妇与Eliot会面时,显然还没有决定是创建一所大学,或一个技术学校还是一个博物馆.

 Eliot建议他们建一所大学并告诉他们捐资要五百万美金. 据当时的事实,简和利兰相互注视对方,并一致认为他们可以筹出这笔钱. 当时他们已经是非常富有,这使得斯坦福夫妇身着粗布衣衫来到哈佛的这种想法变得十分有趣. 而且作为加州前任州长和著名的铁路大王,他们不可能在Eliot的校长室门外等待很久. 斯坦福夫妇同期还走访了康乃尔, 麻省理工学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1893年当时是美国议院的斯坦福去世,身后留下的是他房地产的混乱. 这场混乱使简.斯坦福难以实现她继续办学的目标是可以预料的。 但简顽强地坚持住了来自政府的一个有关房地产的诉讼。

斯坦福夫妇一向为人慷慨,尤其是致力于孩子身上的投资。在由于斯坦福产权纠纷而使大学几乎难以支撑下去时, 斯坦福夫人卖掉了她在旧金山的家, 并把所得的钱及其他一些财产共价值一百万以上,全部交给大学理事会. 她不仅成功地保住了大学,并且她一直在监督大学的运作,直到她在1905228逝世于夏威夷的檀香山.
   有关斯坦福夫妇去哈佛大学遭冷遇的故事的确有趣。

斯坦福夫妇为什么要在哈佛为小利兰留一个纪念物呢?据说小利兰在死前已经被哈佛录取.

我女儿一直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她打电话到博物馆找一个叫Rick(瑞克)的人,他告诉她.小利兰在死前已经被哈佛录取, Rick(瑞克)证实小利兰被哈弗录取的事实, 并且告诉她出处. 在<> by Norman E. Tutorow (州长: 利兰.斯坦福的生活与业绩, 一个加州巨人)的第683页. Rick(瑞克)甚至还念了书上的句子. 大意是: 这次欧洲旅行是小利兰上哈佛上学前的最后的一次旅行. 在公共图书馆网站上一查, 果然有此书收藏,但只限馆内阅读.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官邸参观入口处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官邸建筑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官邸建筑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官邸建筑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官邸建筑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参观票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一家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等待参观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大学内的教堂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教堂的碑文

斯坦福大学的由来传说补遗
斯坦福大学内的雕塑

阅读(31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