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3711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SQLServer

2014-07-08 12:53:34

 

SQL Server性能监控

分类: 数据库 sql server 1042人阅读 评论(1) 收藏 举报
 
对象 指标名称 指标定义

指标

范围

指标单位 解决方案
SQL Server:Access Methods (SQL Server访问方法) Full Scans/sec (全表扫描/秒) 指每秒全表扫描的数量。全表扫描可以是基本表扫描或全索引扫描。由于全表扫描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因此全表扫描的频率过高的话,会影响性能。 <2 次数/秒 如果该指标的值比2高,应该分析设计的查询以确定是否确实需要全表扫描,以及SQL查询是否可以被优化。
SQL Server:Buffer Manager (SQL Server缓冲管理器) Buffer Cache 
Hit Ratio (缓冲区高速缓存命中率)
指在缓冲区高速缓存中找到而不需要从磁盘中读取的页的百分比。该比率是缓存命中总次数与缓存查找总次数之比。经过很长时间后,该比率的变化很小。由于从缓存中读取数据比从磁盘中读取数据的开销小得多,一般希望该比率高一些。 >90 % 通常可以通过增加 SQL Server 可用的内存数量来提高该指标的值。增加内存直到这指标的值持续高于90%,表示90% 以上的数据请求可以从数据缓冲区中获得所需数据。
SQL Server:Buffer Manager (SQL Server缓冲管理器) Page Reads/sec (页读取数/秒) 指每秒发出的物理数据库页读取数。该指标主要考察数据库从磁盘读取数据的频率。因为物理I/O会耗费大量时间,所以应尽可能地减少物理I/O以提高性能。   个数/秒 该指标的值应尽可能的小。可以通过使用更大的数据高速缓存、智能索引、更高效的查询或者改变数据库设计等方法,以降低该指标的值
SQL Server:Buffer Manager (SQL Server缓冲管理器) Page Writes/sec (写入页数/秒) 指每秒执行的物理数据库写的页数。该指标主要考察数据库向磁盘写入数据的频率。因为物理I/O 会耗费大量时间,所以应尽可能地减少物理I/O 以提高性能。   个数/秒 该指标的值应尽可能的小。可以通过使用更大的数据高速缓存、智能索引、更高效的查询或者改变数据库设计等方法,以降低该指标的值
SQL Server:Buffer Manager (SQL Server缓冲管理器) Lazy Writes/sec (惰性写/秒) 指每秒被缓冲区管理器的惰性编写器写入的缓冲区数。惰性编写器是一个系统进程,用于成批刷新脏的老化的缓冲区(包含更改的缓冲区,必须将这些更改写回磁盘,才能将缓冲区重用于其他页),并使它们可用于用户进程 <0.1 个数/秒  
SQL Server:Plan Cache (SQL Server高速缓存管理器) Cache Hit Ratio (高速缓存命中率) 指高速缓存命中次数和查找次数的比率。SQL Server中的Cache包括Log Cache,Buffer Cache以及Procedure Cache,该指标是指所有Cache的命中率,是一个总体的比率。
>80 % 该指标的值越高越好。如果该指标的值持续低于80%,就需要增加更多的内存。
SQL Server:Latches (SQL Server闩对象) Average Latch Wait Time(ms)
平均闩等待时间
指一个SQL Server线程必须等待一个闩的平均时间。   毫秒 如果该指标的值很高,则系统可能正经历严重的资源竞争问题。
SQL Server:Latches (SQL Server闩对象) Latch Waits/sec (闩等待数/秒) 指在一个闩上每秒的平均等待数量。   个数/秒 如果该指标的值很高,则系统可能正经历严重的资源竞争问题。
SQL Server:Locks (SQL Server锁对象) Number of Deadlocks/sec (死锁数/秒) 指每秒导致死锁的锁请求数。锁加在SQL Server资源上(如在一个事务中进行的行读取或修改),以防止多个事务并发使用资源。应尽可能少使用锁以提高事务的并发性,从而改善性能。 <0.1 个数/秒  
SQL Server:Locks (SQL Server锁对象) Average Wait Time(ms) 平均等待时间 指线程等待某种类型的锁的平均等待时间   毫秒  
SQL Server:Locks (SQL Server锁对象) Lock Requests/sec (锁请求数/秒) 指每秒钟某种类型的锁的请求数量   个数/秒  
Memory(内存) Available Mbytes (可用内存数) 指可用物理内存数 >4 MB  
Memory(内存) Page Faults/sec (错误页面数、缺页中断数) 当处理器在内存中读取某一页出现错误时,就会产生缺页中断,也就是 page Fault。如果这个页位于内存的其他位置,这种错误称为软错误,用Transition Fault/sec 来衡量;如果这个页位于硬盘上,必须从硬盘重新读取,这个错误称为硬错误。硬错误会使系统的运行效率很快将下来。Page Faults/sec这个计数器就表示每秒钟处理的错误页数,包括硬错误和软错误。   次数/秒  
Memory(内存) Page Reads/sec 表示为了解决硬错误而从硬盘上读取的页数 <5 页数/秒 如果超过5,则可以判定存在内存方面的问题
Memory(内存) Pages/sec 表示为了解决硬错误而从硬盘上读取或写入硬盘的页数 <20 页数/秒 如果Pages/sec的值为20或更大,那么应该进一步研究页交换活动。Pages/sec的值很大不一定表明内存有问题,而可能是运行使用内存映射文件的程序所致。
PhysicalDisk(物理磁盘) %Disk Time (磁盘活动时间比) 表示磁盘驱动器为读取或写入请求提供服务所用的时间百分比(如果使用RAID设备,返回的值会出现大于100的情况),如果只有%Disk Time比较大,硬盘有可能是瓶颈 <90 % 如果%Disk Time较高,需检查 Physical Disk\Current Disk Queue Length计数器以查看正在等待磁盘访问的系统请求数量。等待I/O请求的数量应当保持在不大于组成物理磁盘的主轴数的2倍。
PhysicalDisk(物理磁盘) Avg. Disk Bytes/Read 在读取操作时从磁盘上传送的字节平均数 >20000 B  
PhysicalDisk(物理磁盘) Avg. Disk Bytes/Transfer 在写入或读取操作时从磁盘上传送或传出字节的平均数 >20000 B 值大于 20 KB 表示该磁盘驱动器通常运行良好;如果应用程序正在访问磁盘,则会产生较低的值
PhysicalDisk(物理磁盘) Avg. Disk Bytes/Write 在写入操作时从磁盘上传送的字节平均数 >20000 B  
PhysicalDisk(物理磁盘) Avg. Disk Queue Length 磁盘队列平均长度,表示读取和写入请求的平均数 <磁盘数的2倍   可以通过增加磁盘构造磁盘阵列来提高性能
Processor(处理器) % Processor Time
(CPU利用率)
用来查看处理器是否处于饱和状态 <80 % 如果该值持续超过95%,就表示当前系统的瓶颈为CPU,可以考虑增加一个处理器或更换一个性能更好的处理器
System(系统) Processor Queue Length (处理器队列长度) 处理器队列长度   当该值大于CPU数量的总数+1时,说明产生了处理器阻塞。在处理器的%Processor Time恒定时,一般都伴随着处理器阻塞,但产生阻塞时,Processor%Processor Time计数器的值并不一定很大,此时就需要查找处理器阻塞的原因。
Network Interface (网络接口) Bytes Total/sec 发送和接收字节的速率 <0.9*带宽 B 通过该计数器的值判断网络连接速度是否是瓶颈,具体操作方法是用该计数器的值与目前的网络带宽进行比较。
阅读(12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