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58707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云计算

2014-06-04 16:18:01

CloudStack如何进行RDP(远程桌面)访问,如何登陆系统虚拟机

原文:http://blog.csdn.net/jkeven/article/details/8071936

如何vnc

[root@CentOS01 /]# virsh list
 Id    Name                           State
----------------------------------------------------
 1     r-10-VM                        running
 2     s-8-VM                         running
 6     i-2-9-VM                       running


[root@CentOS01 /]# virsh edit i-2-9-VM

搜索vnc,得到网桥地址192.168.2.202和password字串2349c4dd498335ec,在vnc客户端输入192.168.2.202:5900 ,如果说验证失败,就在将端口号5900加1,59001,59002,多试几次就对了。
   







如何进行远程桌面访问

CloudStack建立好Windows XP的虚拟机后,同网段的不能够进行远程桌面访问(XP里已经设置好允许远程访问,端口号3389也已经监听),telnet vmip 3389也不同。虚拟机之间也不能够互相访问。后查询资料发现,CS默认配置会导致CS外的机器连接虚拟机有问题,比如网络没有问题的机器使用远程桌面连接winxp的虚拟机会失败。是因为security groups and the ingress rules是白名单制度,如果不进行任何设置的话,网络访问虚拟机都会有问题。

解决办法:在infrastructure/zone/physicalNetwork/Network Service Providers/security groups/roles/ingress rules下增加一个3389的端口,就可以进行远程桌面连接了。

另外,可以设置ICMP方式的rule,使用0.0.0.0/0的CIDR,就完全不限制了,不过,可能会有些安全性的问题。

 

如何登陆系统虚拟机:

有时候需要登陆到系统虚拟机上进行工作。CloudStack的网络不允许从外部登陆系统虚拟机,只能从系统虚拟机所在的主机上登陆,并且,ssh的端口号不是22,而是3922。

 

登陆方法:首先在界面查询系统虚拟机所在的host和link local IP(本例中为169.254.0.249),然后登陆到该host上,使用如下命令进行系统虚拟机登陆:

ssh -i /root/.ssh/id_rsa.cloud -p 3922 root@169.254.0.249

注意:ssh -p 3922 root@169.254.0.249可能会发生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的错误,原因是使用了known_hosts里的密钥。

 

环境:CloudManagement安装在Windows2008下的VMware里的red hat虚拟机,host为两台安装XenServer的机器。网络使用基础网络

    分享到:
此条目发表在  分类目录。将加入收藏夹。

(转载)CloudStack如何进行RDP(远程桌面)访问,如何登陆系统虚拟机》有 2 条评论

  1. carlcarl 说:

    感謝分享~~
    是說security groups 這東西我沒用過,感覺好像很麻煩…

  2. 谭运华 说:

    security groups还比较简单,其实就是Cloudstack去操作host上的iptables来实现的。配置也还算简单,只需要配置入口规则,另外,写完文章后发现在网络->安全组视图中,能够比较方便的修改security groups的配置。

阅读(22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