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7615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4-23 18:24:45

四大非分布式虚拟交换机

2013-05-16 09:31 邹铮 TechTarget中国 字号: | 
一键收藏,随时查看,分享好友!

在本文中将介绍四个主要的管理程序及其交换机。这四个管理程序分别是:VMware vSphere、微软Hyper-V、Citrix XenServer和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

AD:


你环境中的虚拟交换机战略是什么?无疑服务器虚拟化是必然趋势。如果你是网络专业人士,你正在一家不需要应对具有多个虚拟机的环境的企业工作,我认为你应该寻找一个新的环境。很少有环境不使用DNS、LDAP或DHCP来虚拟化支持服务器。随着虚拟化服务器环境逐渐成熟,伴随着它们的虚拟化网络环境也要随之转变。

对于大多数环境而言,运行虚拟机及其虚拟交换机的物理主机的数量不可避免地会从一台服务器增加到两台、三台甚至十几台物理服务器。如果你的计划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你最终会面临这样的情况,即数据中心有几十台傻瓜交换机不能绑定到你的网络管理基础设施和工具中。这会让故障排除变成一场噩梦或者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你需要从这一堆设备中获取思科Netflow数据时会发生什么情况?你应该将工具指向什么IP地址?这些虚拟机连接到哪些端口?如果虚拟机从一台主机移动到另一台,会发生什么?

你可以将本文作为我们向没有涉足x86服务器虚拟化的网络人员对虚拟交换机的介绍。在本文中将介绍四个主要的管理程序及其交换机。这四个管理程序分别是:VMware vSphere、微软Hyper-V、Citrix XenServer和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

分布式和非分布式虚拟交换机

虚拟交换机不外乎分为两类:分布式和非分布式。非分布式交换机是指具有多对一交换机到服务器关系的虚拟交换机。而分布式交换机则是一对多交换机到服务器的关系。与分布式交换机相比,非分布式交换机更加简单,功能更少,并且非分布式交换机在部署时并不需要从管理程序管理的角度来思考太多。如果在你的环境中,网络团队和服务器团队之间没有交互协作,那么,你的环境中可能会有很多非分布式交换机。更糟糕的情况是,你有一堆没有整合到物理网络中的分布式交换机。并非所有配置标准都需要应用到虚拟分布式交换机,但在创建基线配置时必须考虑这些标准。

非分布式VMware vSphere vSwitch

对于虚拟化,我们不能忽略VMWare vSphere。vSphere的默认交换机被称为vSwitch,vSwitch是VMware的非分布式交换机。一台物理主机可以有多个vSwitch,vSwitch属于基本功能,类似于具有很少管理功能的物理“傻瓜交换机”。

vSphere有两个分布式交换机选项。VWware带有一个强大的分布式交换机,可跨多个管理程序支持NetFlow和端口映射功能。只有vSphere支持思科Nexus 1000v,1000v具有大多数物理交换机的所有管理功能。

非分布式微软Hyper-V交换机

据称,Hyper-V只支持标准非分布式交换机。功能与VMware的vSwitch类似。然而,Windows Server 2012一直运行的是测试版的Nexus 1000v。

开源KVM/XENServer

KVM和XENServer都是开源管理程序,均支持Open vSwitch。你们有些人可能对Open vSwitch的认识是可以在商业硬件上运行的开源交换机软件,但现在Open vSwitch功能已经扩展到可以作为虚拟分布式交换机了。

Open vSwitch为这些开源管理程序提供交叉管理程序连接选项,这与VMware的分布式交换机提供给vSphere的相同,包括跨多个主机运行一台虚拟交换机,允许虚拟机在主机间移动,同时保持在相同交换机端口上。这两个管理程序都支持传统的非分布式虚拟交换机。有趣的是XenServer 6.0默认为Open vSwitch。

总言之,当你在制定虚拟交换机部署策略时,应该花时间与你的x86虚拟化团队讨论网络选择。

【编辑推荐】

阅读(12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