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3530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3-06 10:02:17

DNS服务器安装好以后,我们需要将hadoop机器上的DNS服务器地址指向我们配置好的DNS服务器。但是,如果我们直接修改/etc/resolv.conf的话,会发现一旦机器重启之后,/etc/resolv.conf中被修改的内容就全部消失了。

实际上,这种情况在/etc/resolv.conf的注释里面早就有了警告(看下面的截图):
resolv.png 

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如果我们的机器设置为采用dhcp方式获取网络配置,那么每次重启时/etc/resolv.conf都会被dhcp服务重新生成。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在/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中增加dns配置,或者在/etc/resolvconf/resolv.conf.d中增加tail文件等等。但是,这些方法都会在/etc/resolv.conf中将我们新增的dns server放在dhcp获得的dns服务器后面。也就是说,机器在请求dns解析时,会优先选择dhcp获得的dns服务器。而有些情况下,我们需要让机器优先选择我们自己的DNS服务器。这就需要在/etc/resolv.conf中将新增的dns server放在dhcp获得的dns服务器之前。

【解决方案】修改/etc/dhcp/dhclient.conf文件(下图红框中部分)
resolv.png 
2013-1-17 22:41 上传


在dhclient.conf中增加dns设置后,这个新增的dns服务器地址会在/etc/resolv.conf中被插入通过dhcp获得的dns服务器地址之前,这样就满足了我们的要求。


其他的方法为:
通过/etc/network/interfaces,在它的最后增加一句:
dns-nameservers 8.8.8.8
阅读(36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