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9713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3-05 11:06:27

OpenNMS全接触-OpenNMS介绍  

2013-03-04 11:14:35|  分类: rhel_监控 |  标签: |字号 

在的官网上,它被称为第一个开源的、企业级的网络管理平台。它的背后有一个社区在支持(了解开源的人都知道这句话的威力)。开源、企业级,这基本概况出了OpenNMS之于其他网管软件的区别,当然,同其他很多开源软件一样,OpenNMS在这个基础上提供了商业的服务、培训及技术支持,这些就不再是免费的了。

OpenNMS提供了在线试用版,可以迅速的浏览一下它的主要功能。

根据笔者对OpenNMS使用及研究的经验,将逐步展开对OpenNMS的介绍,由外到里,层层深入,有不准确、不完整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来,共同学习,目前各类网管软件,参差不齐,开源社区就有好几个,如OpenNMS,Zenoss,Nagios等,商业的就更多了,大的如IBM Tivoli,HP OpenView,Solarwinds,国内的如北塔、网强、游龙等,但在这些琳琅满目的网管软件背后,有些看不见的东西是相通的,甚至是相同的,只要抓住这些看不见的东西,了解了网管软件的本质和共性,也就达到了见微知著、管中窥豹的效果,所以深入研究OpenNMS,从中抓取网管软件的共性也就是本系列文章的目的。

在介绍OpenNMS之前,先了解一下OpenNMS的理论基础。任何一个成功的软件,都需要一个好的理论基础、模型,哪些东西要做,哪些不要做,做成什么样子,数据模型等,决定了这个软件的基础。OpenNMS就是基于TMN及FCAPS这两个模型而开发的。后面文章中将详细介绍OpenNMS是如何实现这两个模型的。

http://njulinq.blog.51cto.com/1257169/276957

官方安装文档:http://www.opennms.org/documentation/
                          http://www.opennms.org/wiki/Docu-overview
阅读(8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