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9245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2012-12-24 09:34:53

Vmware vSphere5.0网络连接服务器配置常见问题 2011-09-21 08:45:0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连接问题

  • 将版本为 QLE3142 10 G QLogic 网卡与 nx_nic 驱动程序配合使用会导致服务器在 gPXE 引导期间停止运行
    如果将版本为 QLE3142 10 G QLogic 网卡与 nx_nic 驱动程序配合使用,以进行 gPXE 引导进入 ESXi 无状态引导配置,则 ESXi 服务器会停止运行且无法引导。
解决办法:使用其他网卡进行 gPXE 引导。
  • 启用的 VMkernel 网络适配器超过 16 个会导致 vSphere vMotion 失败
    vSphere 5.0
    具有一项限制,即为每个主机的 vMotion 启用的 VMkernel 网络适配器不得超过 16 个。如果为给定主机上的 vMotion 启用的 VMkernel 网络适配器超过 16 个,则该主机上的 vMotion 操作可能会失败。错误消息显示为:正在拒绝初始化 17 个流 IP 条目的请求 (refusing request to initialize 17 stream ip entries),其中的数字指示为 vMotion 启用的 VMkernel 网络适配器的数目。
解决办法:禁用 vMotion VMkernel 网络适配器,直到最多为 vMotion 启用 16 个。
·  将网络资源池添加到 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 失败,并会显示以下错误消息:vim.fault.LimitExceeded
此错误消息表明该 Distributed Switch 已有最大数目的网络资源池。一个 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 上网络资源池的最大数目是 56 个。
解决办法:无。
· Fault Tolerance 与使用 vSphere vMotion vSphere DirectPath I/O 不兼容
在虚拟机上启用 Fault Tolerance 时,对于虚拟机上的所有虚拟适配器,使用 vMotion DirectPath I/O 均为不活动状态。
解决办法:首先禁用 Fault Tolerance 和重新引导虚拟机,然后启用使用 vMotion DirectPath I/O
 
服务器配置问题
  • 应用关闭了服务启动策略的主机配置文件不会禁用服务
    在将禁用了某些服务的 ESXi 主机用作引用主机的情况下创建一个主机配置文件,并将其应用到启用了这些服务的主机。主机配置文件应用过程不禁用目标 ESXi 主机上的服务。用户通过 vSphere Client 中的 [安全配置文件] DCUI 中的 [故障排除选项] 在目标 ESXi 主机上启用 ESXShell SSH 服务后,通常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办法:重新引导过程会禁用这些服务。您也可通过配置主机手动停止 vSphere Client 中的服务。为每个服务执行以下过程。
1.     在清单中选择主机。
2.     单击[配置]选项卡。
3.     单击 [软件] 部分中的[安全配置文件]
4.     单击[属性]并选择服务。
5.     单击[选项]
6.     单击[停止]并单击[确定]
 
  • 如果无法解析 vCenter Server 主机名,则 vSphere Web Client 不会加载 vCenter Server 清单
    如果 vSphere Web Client 无法解析 vCenter Server 系统的主机名,并且 vCenter Server 使用 IP 地址向 vSphere Client 进行了注册,则 vSphere Web Client 无法加载清单树。
解决办法:确保 vCenter Server 的主机名可通过以下方式之一来解析:
o    vCenter Server 系统添加到您的名称服务器。
o    vCenter Server 系统添加到运行 vSphere Web Client 的系统上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
 
  • 尝试查看虚拟机存储配置文件时,vSphere Client 显示一条错误消息
    当您将 vSphere Client 连接到 vCenter Server 并尝试查看虚拟机的存储配置文件时,可能显示以下错误消息:VC 无法连接到 位置处的配置文件驱动的存储服务 (VC is unable to connect to Profile-driven storage service at )。
当存储配置文件服务和另一服务都配置为使用端口 31000 时,会发生端口冲突。vSphere Web Client vCenter Orchestrator 可导致此冲突。
解决办法:重新启动 vSphere Web Client 服务和 vCenter Orchestrator 配置服务。当重新启动这些服务时,它们将选择下一个可用端口。如果计算机上只存在或运行其中一个服务,您只需重新启动该服务。
· 导出系统日志时 vCenter Server 崩溃
vCenter Server 导出系统日志时,vCenter Server 使用由 Windows TEMP环境变量指定的文件夹。默认情况下,此变量设置为C:\Windows\Temp
如果将 vCenter Server 配置为存储大量日志数据,或者如果选择从其下载日志的大量主机,则TEMP变量中指定的驱动器可能空间不足。如果此驱动器为安装 vCenter Server 的驱动器,则 VMware VirtualCenter Server 服务可能崩溃。
解决办法:确保由 Windows TEMP环境变量指定的驱动器具有足够的可用空间用于存储导出的日志。请考虑在TEMP变量中指定除C:驱动器之外的其他驱动器,以防止中断系统服务。

 

阅读(5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