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7565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2012-12-24 09:26:49

关于Oracle在VMware vSphere平台运行的若干建议 2011-08-21 15:08:50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aturn.blog.51cto.com/184463/645565

    首先不建议把您的生产系统Oracle数据库跑在VMware vSphere4平台上,因为在VMware vSphere4上的数据库运行情况,肯定会比物理机跑数据库要慢一些。如果你真想跑Oracle数据库,个人有几点建议,特别对于数据库客户端连数据库时间越来越长的用户可能有所帮助。
1、Oracle数据库必须安装在64位的OS上,因为VMware vSphere4基于64位OS性能更佳,在32位上OS运行数据库对性能会有影响。

2、装有Oracle数据库的OS是否是物理机迁移而来,如果是这样,请删除物理机上的相关硬件驱动,当然最好的方式是新装的系统。

3、在VMware vSphere4虚拟机分配vCPU的时候建议分配双数,根据测试双数比单数运行效率要高。

4、建议分配CPU和内存要按照够用的原则。

5、一定要安装VMware Tools,并把虚拟网卡改为vmxnet3。

6、建议安装数据库的虚拟机在存储上所属的LUN存在的虚拟机不能过多。

7、VMware vSphere主机的物理网卡最好直接接在千兆交换机上而不是百兆交换机。

8、VM系统内一定做RAID0(软RAID0)

9、建议马上升级到VMware vSphere5

10、数据库调优,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不管是在运行虚拟机上还是物理机上的数据库调优是必需,这样才能做大利用的最大化。

11、还忘记一条最重要的,建虚拟硬盘的时候一定要用厚磁盘模式,不要用精简的模式。(vSphere5分为厚置备延迟置零和厚置备置零,选择后者)

12、还有一个更有效的方式,就是把物理的HBA卡直接映射给虚拟机,这样到达的效果几乎和物理机直接接存储效果一样。

不知道这几点对你是否有帮助,如有不足之处还多多指教。

阅读(6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