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6706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11-21 09:54:26

怎样从XenServer上删除存储仓库  

2012-11-21 09:23:50|  分类: 虚拟化-XenServer |  标签: |字号 


怎样从XenServer上删除存储仓库 - zhuzhu - 五事九思 (大连Linux主机维护)                                                                             本文描述了当一个存储仓库出现问题或者你想停止使用一个存储仓库时,怎样从XenServer主机上删除存储仓库。

背景

XenServer的存储仓库是用来存储ISO或者时VDI的。存储仓库通过物理块设备(PBD)与XenServer相连接,PBD包含了存储仓库(SR)的配置信息。当你从XenServer主机上分离或者删除SR之前,很有必要先将PBD断开。

怎样从XenServer上删除存储仓库 - zhuzhu - 五事九思 (大连Linux主机维护)

步骤

为了从XenServer主机上删除SR,请完成以下步骤:

    1. Right click the Storage Repository and select Detach. If Detach is not an option then the Storage Repository is in use (DVD loaded on Virtual Machine for ISO or Virtual Machine Running for Storage SR). 
    Complete the following procedure if you have detached all the ISOs in your DVD drives and stopped all Virtual Machines with VDIs running on Storage Repository.右击对应的SR选择Detach。如果Detach不是一个可选项,那么这个SR正被占用着(对ISO类型的SR来说有DVD挂载着,或者说有虚拟机正在其上运行着)。如果你已经分离了所有DVD驱动上的ISO并且停止了所有运行在此SR上的所有虚机,请完成下面的步骤。

    1. 运行下面的命令来确定SR的UUID:
    xe sr-list name-label=
    .
    注意
    : 你也可以再XenCenter上选择对应的SR然后选择“常规”选项可以再UUID域找到对应的UUID。

scription: 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html/images/CTX131328-1.gif

    1. 运行下面的命令来确定对应PBD的UUID:

    xe pbd-list sr=

scription: 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html/images/CTX131328-2.gif

    1. 运行下面的命令:
    xe pbd-unplug uuid=

scription: 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html/images/CTX131328-3.gif

    1. 运行下面的命令:
    sr-forget uuid=
    注意
    : 你也可以在XenCenter上右击对应的SR如果Forget是可选项的话,点击Forget。scription: 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html/images/CTX131328-4.gif

    1. 这个SR将会从XenCenter和XenServer上移除。

    注意: 如果在删除SR时提示错误信息的话,请检查/var/log/messages.* log or /var/log/SMlog.*.

阅读(9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