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9636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2012-10-25 09:34:37

MySQL半同步Semi-sync原理介绍【图说】  

2012-10-24 11:18:51|  分类: my安装与启动 |  标签: |字号 

上图先。

如果还不了解Semi-sync可以阅读(Manual | )

1. 优点

当事务返回客户端成功后,则日志一定在至少两台主机上存在。

MySQL在Semi-sync插件后,每一个事务需等待备库接收日志后才返回给客户端。如果做的是小事务,两台主机的延迟又较小,则Semi-sync可以实现在性能很小损失的情况下的零数据丢失。

2. 缺点

完成单条事务增加了额外的等待延迟,延迟的大小取决于网络的好坏。

Semi-sync不是分布式事务,主库会在自己完成事务后,等待备库接收事务日志

3. 主机Crash时的处理

备库Crash时,主库会在某次等待超时后,关闭Semi-sync的特性,降级为普通的异步复制,这种情况比较简单。

主库Crash后,那么可能存在一些事务已经在主库Commit,但是还没有传给任何备库,我们姑且称这类事务为"墙头事务"。"墙头事务"都是没有返回给客户端的,所以发起事务的客户端并不知道这个事务是否已经完成。

这时,如果客户端不做切换,只是等Crash的主库恢复后,继续在主库进行操作,客户端会发现前面的"墙头事务"都已经完成,可以继续进行后续的业务处理;另一种情况,如果客户端Failover到备库上,客户端会发现前面的“墙头事务”都没有成功,则需要重新做这些事务,然后继续进行后续的业务处理。

4. 其他

可以做多个备库,任何一个备库接收完成日志后,主库就可以返回给客户端了。

网络传输在并发线程较多时,一次可能传输很多日志,事务的平均延迟会降低。

"墙头事务"在墙头上的时候,是可以被读取的,但是这些事务在上面Failover的场景下,是被认为没有完成的。

阅读(10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