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7600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LINUX

2012-07-18 09:46:42

开源之备份  

2011-03-28 22:21:39|  分类: rhel_监控 |  标签:备份  开源  backup  linux  novabackup   |字号 

依据IDC研究报告,2010年年底,数字宇宙的数据量已达到120万PB或1.3ZB。如果你难以想象这样的数字,那么打个比方来说,把保存全部这些数据的DVD连接起来的长度相当于往返月球的距离。

随着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存储就显得尤为重要。2010年发生了多家大型技术厂商收购小型存储公司的收购事件,其中就包括惠普击败戴尔收购了3PAR。

但是,大型和小型企业都不需要在他们的存储解决方案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众多的 项目提供了 、网络附加存储(NAS)、数据仓库、压缩、加密以及其它与存储相关的功能。即使公司需要支付一些维护或相关的服务费用,但这些 选择通常要比商业选择更能节约成本。

以下是可以替代商业存储工具的50个重要 选择,欢迎广大读者提出您认为有价值的其他 软件。

1、 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vaBackup、Barracuda Backup Service

适用于小型和大型组织,允许IT管理员将多个多平台系统 到磁带、磁盘或其他介质中。该软件目前是由Zmanda赞助开发,它依靠相同的软件提供基于云的 服务。操作系统:Windows、Linux、OS X。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2、Areca Backup替代Norton Ghost、McAfee Online Backup、NovaBackup

Areca Backup更加适合于家庭用户,提供例如压缩、加密、文件版本追踪和 仿真等高级功能,以及一个相当易于使用的操作界面。该软件提供以下几种 选择:完整 ( 整个硬盘)、增量 ( 在上次 后发生改变的文件)、差异 ( 在上次完整 后发生改变的文件)、delta ( 在上次 后改变的部分文件)。操作系统:Windows、Linux。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3、Bacula 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vaBackup、Barracuda Backup Service

这个企业就绪的网络 解决方案号称是企业用户最流行的 选择。可以通过Bacula Systems获得商业支持。操作系统:Windows、Linux、OS X。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4、Clonezilla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rton Ghost

Clonezilla设计旨在作为Norton Ghost和Symantec等 产品的替代品,是一个具有 、成像和克隆功能的 软件系统,支持裸机恢复并具有单播和组播能力。该软件具有两个版本:Clonezilla Live用于 一台机器,而Clonezilla SE则可以一次克隆至少40个系统。操作系统:Linux。

5、Create Synchronicity替代Norton Ghost、McAfee Online Backup、NovaBackup

Create Synchronicity是一款精简并易于使用的 产品,非常适合家庭和小企业用户。该软件具有良好的调度能力并支持多种语言。操作系统:Windows。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6、FOG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vaBackup、Barracuda Backup Service

FOG创建一个基于Linux的服务器,可以 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对小型组织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使用简单,同时还具有很多非常强大的功能。操作系统:Windows、Linux。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7、Partimage替代Norton Ghost

这个网络工具可以 整个磁盘或某些分区。值得注意的是,该软件运行在Linux系统上,却可以 网络连接中的Windows机器。操作系统:Linux。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8、Redo替代Norton Ghost、McAfee Online Backup、NovaBackup

Redo 及恢复软件号称可以在短短10分钟内完成裸机恢复。与大多数家庭用户使用的 和恢复工具不同的是,即使你的操作系统因病毒或系统崩溃而无法运行,它还可以从CD启动。操作系统:Windows、Linux。

开源之备份 - opbsder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阅读(50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