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7269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7-17 11:44:38

Citrix(一) Xen server 5.6 安装方法  

2012-02-06 16:28:23|  分类: 虚拟化+云计 |  标签: |字号 


Citrix Systems 在今年春季发布了最新的XenServer 5.6版本,不仅加入了更多新的管理功能而且合并为四个不同的版本以满足各种客户需求。

在这之前,如果您想使用一些高级功能,需要购买额外的产品: 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但是现在思杰把这些功能整合为XenServer 5.6的一部分。下面让我们一起浏览一下每个版本都包含了哪些功能,以及在新版中加入了哪些新功能。

Citrix(一) Xen server 5.6 安装方法 - zhuzhu - 五事九思 (大连Linux主机维护)
Citrix(一) Xen server 5.6 安装方法 - zhuzhu - 五事九思 (大连Linux主机维护)

 
Citrix(一) Xen server 5.6 安装方法 - zhuzhu - 五事九思 (大连Linux主机维护)

 
Citrix(一) Xen server 5.6 安装方法 - zhuzhu - 五事九思 (大连Linux主机维护)
 


哪个XenServer 5.6版本适合您?

XenServer 5.6分为四个不同的版本:free(免费版)、 advanced(高级版)、 enterprise(企业版) 和platinum(白金版)。在免费版中包含了运行一个虚拟架构所需的必备组件(当然也仅限于那些最基本的部分),包括用于在线迁移的XenMotion、虚拟机磁盘快照和自动恢复、XenCenter管理软件和虚拟机转化工具软件。如果您不需要更多用于较大型虚拟化环境中的高级功能的话,免费版就已经足够使用了。

对于一些组织来讲,虚拟机的高可用性是必需的。这项功能,和内存优化以及性能监控和报告软件一起,包含在新的XenServer 5.6 Advanced Edition中。这对于那些拥有几台XenServer主机,而且对建立一个具备容错能力虚拟化环境感兴趣的小型或中型企业是非常合适的。这一带有高可用功能的高级版XenServer 5.6价格是每台服务器1000美金,相比之前按照节点数量付费的Citrix Essentials,价格上有明显的下降。如果您所拥有的不止是几台虚拟主机,就会用到更多的自动化管理功能,那么您应该对XenServer 5.6 Enterprise Edition版本更加感兴趣一些。

XenServer 5.6 Enterprise Edition版本每台主机的价格是2500美金,它可以提供多个的功能以实现对工作负载最大程度上的自动化管理能力。这项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建立一个绿色IT架构,它支持在有限的主机上整合更多的虚拟机,以及自动关闭那些用户不使用的物理服务器主机,实现主机节能降耗。其它的一些高级功能包括混合资源池和Citrix StorageLink技术,通过这两项技术可以完成虚拟机到存储平台的连接。

XenServer 5.6 Platinum Edition是价格最贵的一个版本,每台服务器要花费5000美金。这一版本是面向那些需要跨多个地点部署虚拟化架构的大型企业。在这一版本中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StorageLink Site Recovery,它针对XenServer虚拟机提供了自动灾难恢复规划能力。其它的一些功能包括自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动态分配服务,通过这些使得无论在虚拟机还是物理服务器上部署工作负载变得更加简单。


新的XenServer 5.6功能

伴随着XenServer 5.6的发布,思杰加入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新功能。其中之一是增强的虚拟机快照功能,在企业版和白金版中都有集成。这项功能允许用户可以创建一个完整的虚拟机快照,而快照可以捕捉虚拟机磁盘和内存的状态,而且很容易就可以回滚到虚拟机在之前的某一时间点的状态。

另外一项有趣的新功能就是动态内存控制功能,它可以压缩虚拟机的内存占用,释放资源从而实现在同一台物理主机上集成更多的虚拟机。动态内存控制在XenServer 5.6除免费版之外的所有版本中均有集成。

思杰在新版中也加入新的管理功能。在企业版和白金版中提供了基于角色管理的能力,对于大型企业而言这非常有用。它使得管理员可以为不同的用户组设置不同的管理员角色,从而分配不同的管理权限。另外一项相关的功能是管理员登陆和监控能力,这使得用户可以详细地监控到管理员在管理虚拟架构时都完成了哪些具体操作。



XenServer 5.6测试版下载

您可以在思杰的网站上下载免费版本的XenServer 5.6。如果您对高级功能感兴趣,思杰也对白金版软件提供了45天的测试周期。获得这一测试软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下载2.9GB大小的enServer Platinum Evaluation Virtual Appliance,这是一个自动安装程序,包含了负载均衡和StorageLink。如果您不想运行这一程序,也可以去下载单个独立的组件,而这样就需要逐一完成如下组件的安装过程:Citrix License Server for Windows、workload balancing、 advanced StorageLink technology、动态分配服务(dynamic provisioning services) 和 Lab Manager。




Citrix.Xen server 是Citrix 旗下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
对比服务器虚拟化市场龙头老大VMware的vsphere4功能上还是有一些欠缺.但是对服务器市场的冲击,还是不容忽视的.Xen server.是服务器虚拟化的新鲜血液.性价比高,安装快捷,部署迅速,相对稳定.是其能打开市场的钥匙.
hvper-v vsphere4 Xenserver 都各有特点.这里就不一一评价了.下面展示一下Xenserver简单快捷的安装方式. 
放如Xenserver 光盘..服务器的CPU记得开启vt.
安装完毕.重启以后稍等就进入操作界面:
在本地外界usb 键盘鼠标可以 进行一些列的操作,前提你有足够的Linux 基础.
小弟还是新人.不是大牛.就不在这丢丑咯.大家可以试一试简单的修改ip.密码.删除虚拟机.配置DNS. 相信看英文大家应该都能清楚.我就不截图操作了..
xen server 5.6 下载地址:
 注册一个账户.然后去DOWNLOAD 界面找一下Xenserver就可以下载免费的xenserver5.6咯.














XenApp 6.0安装手册


MS虚拟化架构部署XenDesktop5系列一

简介Citrix XenDesktop

让“云”无处不在-Citrix Xenserver之一 环境搭建


 


/XenServer-5.6.0-DDK.iso 

思杰Citrix虚拟化解决方案

VSG和ANG
VSG是虚拟化产品:XenApp应用虚拟化,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
ANG是应用与网络产品:Netscaler应用交付网络产品,Application firewall web应用防火墙,Access gateway ssl-vpn,Xenserver服务器虚拟化,Repeater广域网加速


Citrix Xenserver(服务器虚拟化)

XenServer铂金版——首个能够通过配置和管理统一虚拟化基础架构内的虚拟与物理服务器使企业能够提供动态数据中心的产品。

XenServer企业版——针对数据中心的动态管理虚拟环境,作为灵活的计算与存储资源池来管理虚拟化的强大平台。

XenServer标准版——利用多服务器管理以及关键业务工作负载的大容量提供功能丰富的高性能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

XenServer Express——为单台服务器实现虚拟化的免费入门级程序包

 

Citrix XenDesktop (桌面虚拟化)

Citrix XenDesktop VDI Edition 标准版  1900.00

Citrix XenDesktop VDI Edition VDI SA  3900.00

Citrix XenDesktop Enterprise Edition 企业版 4500.00

Citrix XenDesktop Platinum Edition 铂金版 7000.00

 

Citrix XenAPP

Citrix XenApp Advanced 高级版   7000.00

Citrix XenApp Gold Edition黄金版  9500.00

Citrix XenApp Enterprise企业版  9000.00

Citrix XenApp Platinum Edition铂金版12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负载均衡

Citrix NetScaler MPX 5500 Standard Edition(4X10/100/1000)  24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7500 Standard Edition(8X10/100/1000)  44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9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100/1000)  64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0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00BASE-X SFP 8x10/100/1000); SFP Sold Separately  84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2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00BASE-X SFP 8x10/100/1000); SFP Sold Separately  124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5000 Standard Edition (2x10GBASE-X XFP 8x10/100/1000); XFP Sold Separately   180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5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00BASE-X SFP and 8x10/100/1000); SFP Sold Separately  210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7000 Standard Edition (2x10GBASE-X XFP 8x10/100/1000); XFP Sold Separately  250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7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GE BASE-X SFP+); SFP+ Sold Separately  280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19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GE BASE-X SFP+); SFP+ Sold Separately  4100000.00

Citrix NetScaler MPX 21500 Standard Edition (8x10GE BASE-X SFP+); SFP+ Sold Separately  5200000.00

阅读(8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