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2506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Oracle

2012-01-10 09:39:54

ORACLE 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工具(ILM assistant)
分类: ORACLE11G 100人阅读 评论(0) 举报

ILM即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简写,类似的概念还有数据生命周期管理(DLM)等,是对数据随着时间的变化所赋有的价值的预测。简单地讲,象暂时性的管理数据,诸如文档,邮件,幻灯演示和备忘录等在一年之后大多没有价值了,但是,其中也可能会存在有价值的数据。在这些场合,大多数系统管理员不太愿意删除任何数据。要减轻不断膨胀的存储需求,可以把不太重要的数据放到更为廉价的存储器或者磁带中。通常情况下,可以实现一个分层的存储环境,根据策略和时间因素,把数据转移到更为廉价和存取时间更长的存储设备上。   

在数据库中这样的问题更为突出,数据库中的数据多数是亚活跃的,不频繁需要的,还有一些的过时的,不需要的,但又不能很容易的清除这些数据。

对于企业来说,大量不断增加的数据成为很多企业在信息时代的负担,如果能提供一个很好策略来清除或降低对这一类数据维护成本就会节省出一大笔开销。

ORACLE提供了一系列基本数据库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

细粒度访问控制,虚拟私有数据库,细粒审计,标签安全等技术。

实现Oracle ILM 正是利用这些技术来实现信息在数据库中的生命周期管理的。它的基本步骤如下:

 
 

这一ORACLE工具可以免费从下面地址得到:

 

这一工具使用简单方便,基本的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安装一试!

阅读(10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