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8378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Oracle

2011-12-15 17:30:33

远程备份ORACLE等数据库以及LINUX下vsFTP的搭建

在您的备份机器上(WINDOWS),写一个.bat处理文件,内容如下:



1.按用户方式导出数据
  exp scott/tiger file='d:\data1.dmp'
  exp system/system file='d:\data2.dmp' owner=scott

2.按表方式导出数据
  exp scott/tiger tables=(student,dept) file='d:\data3.dmp'

3.根据表空间导出数据(必须是系统管理员)
  exp system/system tablespaces=(system,odm) file='d:\data4.dmp'

4.整个文件导入
  imp zhang/zhang file='d:\data1.dmp' ignore=y full=y

5.部分表导入
  imp system/system file='d:\data1.dmp' fromuser=scott touser=zhang tables=(student)
 一般都是: exp system/system file='d:\data2.dmp' owner=scott

另外,如果您想存留多个备份文件,就再写另外一个.bat文件(如:move.bat),内容如下:

move d:\1\*.dmp d:\2\*.dmp

最后,利用WIN的计划任务,执行就行了。

另外,安装上面的方法,以此类推,还可以把其他服务器上,包括LINUX上的文件以及文件夹做一个映射,到本地,然后写一个copy 或xcopy的bat文件,就可以实现自动备份了。当然,LINUX上需要开通sam,以及最多A-Z,最多21个备份,还要担心映射网络驱动器要经常掉线,还有备份服务器每重启一次,您都要把上面的映射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一遍。

其实,WINDOWS下还有一个好使的工具,叫cuteFTP,其实大家都知道的,我深挖了她的功能。在她的工具下有一个“同步文件夹”选项,利用她,您可以使远程的文件夹内容和您本地的文件夹内容保持一致。
之后,我就担心如果服务器重启,或这个FTP工具没了,那我原来设置的策略怎么办?经过测试,我发现:
1、站点的备份:“工具”》》“站点管理器”》》“导出站点于标准界面”,就会导出一个txt文件;以后您还可以“导入FTP站点”。
2、策略(队列)的备份:“工具”》》“队列”》》“载入和保存”。在这里您可以把您设置的定时的同步队列进行保存,便于以后载入。
当然,以上的做法都需要您事先在远程服务器上安装FTP服务,无论她是WIN还是LINUX。

至于LINUX下FTP的搭建,我原来想很简单,后来看了半天资料,费了很多周折,但最后发现还是很简单。

现在的LINUX下的FTP工具是VSFTP,如果你在安装RH时,选择了安装FTP服务器,你就会已经安装了VSFTP。VSFTP的意思是非常安全的FTP。启动她很简单,只要(我可是费了一番周折哦)“应用程序”》》系统设置》》服务器设置》》服务,然后在vsftpd前面加上对勾,并选择“开始”就行了。

如果你安全,不想匿名登录,也不想用LINUX下的其他用户登录,就再建立一个用户吧,这个用户您在建立的时候,注意:登录shell选择“/sbin/nologin”。
如果您想就让这个用户登录FTP,不让其他用户登录, 您可以在 /etc/vsftpd/vsftpd.conf 中修改参数:

local_enable=YES
# 给真实用户写权限
write_enable=YES
# 真实用户上传文件的掩码设为022。这样真实用户上传后的文件权限为755(rwxr-xr-x),即文件所有者可读写执行、同组成员可读可执行、
# 系统中的其它用户可读可执行。
local_umask=022
anonymous_enable=YES
anon_umask=000
anon_upload_enable=YES
anon_mkdir_write_enable=YES
anon_world_readable_only=NO
# 如果想要让匿名用户有删除的权限可以加上如下代码
# anon_other_write_enable=YES
dirmessage_enable=YES
ftpd_banner=Welcome to NiHao FTP service.
# 使用日志记录上传和下载。
xferlog_enable=YES
# 日志文件的位置
#xferlog_file=/var/log/vsftpd.log
xferlog_std_format=YES
connect_from_port_20=YES
chroot_list_enable=YES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 ftp服务的密码验证模块。
pam_service_name=vsftpd
# listen=YES                #如果是独立运行的则加此项(redhat9)。
#tcp_wrappers=YES       #如果是独立运行的则加此项(redhat9)。
设置max_per_ip=4    :指明每个客户机的最大连接数
//修改vsftpd 的主配置文件/etc/vsftpd.conf
# vi /etc/vsftpd.conf
//将如下两行前的#删除
//① #anon_upload_enable=YES  允许匿名用户上传
//② #anon_mkdir_write_enable=YES  开启匿名用户的写和创建目录的权限
//若要以上两项设置生效,同时还要求:
//(1) write_enable=YES
//(2) 匿名用户对文件系统的上传目录具有写权限
//添加如下的配置语句
// anon_world_readable_only=NO
//上面的配置语句用于放开匿名用户的浏览权限
//修改后存盘退出vi
//
//创建匿名上传目录
# mkdir /var/ftp/incoming
# 修改上传目录的权限
# chmod o+w /var/ftp/incoming/
#
//重新启动xinetd
# service xinetd restart


发表于 @ 2007年10月14日 10:45:00 | | 举报|

北京创新乐知广告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 ICP 证 070598 号世纪乐知(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Copyright © 1999-2010, CSD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阅读(8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