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8486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2011-12-15 14:31:54

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2009-12-26 15:36:19|  分类: HA |  标签: |字号 

RoseMirrorHA提供了基于服务器的纯软高可用性软件,实现了应用高可用及数据镜像的低成本、高效率解决方案。

    RoseMirrorHA是在实时数据镜像基础上,实现了不需要共享存储的纯软高可用性系统。在传统高可用性系统中需要通过共享存储来实现数据的共享并提升性能,但这也增加了可用性系统的成本,RoseMirrorHA通过现有的以太网络基础环境,通过TCP/IP协议,在两台主机之间实现了数据的实时镜像,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投资。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软件技术,实现纯软的高可用性系统。

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 hot.cn - Hotcn_热点元素_钻心天空

   RoseMirrorHA高可用性系统,可以对主机的IP、应用程序、数据等进行监控和保护,当应用程序或主机发生故障后,RoseMirrorHA将自动、快速的切换应用到备机,确保应用服务的持续和可用性,保证公司业务的持续运行。通过网络在两台主机之间进行实时的数据复制。当Active主机发生故障时,RoseMirrorHA将自动将服务迅速的切换到备机。并在备机镜像数据的基础上,继续为客户端提供业务服务。

   RoseMirrorHA支持Active/StandbyActive/Active两种模式。在Active/Standby方式中,其中一台主机作为Active主机,运行重要的应用程序,向客户端提供各种应用服务,另一台主机作为备机,实时监控Active主机运行情况,只有当Active主机发生故障后,备机才接管Active主机上的应用服务。在Active/Active配置方式中,每台主机上运行各自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在运行自身的应用服务时,同时也是另一台主机的备机,即两台主机互为备机。

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 hot.cn - Hotcn_热点元素_钻心天空

应用模式一:Active/Standby(主从热备)

 

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 hot.cn - Hotcn_热点元素_钻心天空

应用模式二:Active/Active(双主模式,又叫双工模式)

 

主要功能特点介绍

l          无缝集成到既有系统环境

RoseMirrorHA支持客户既有的环境,充分利用客户既有的资源。充分保护用户投资,保护用户既有的应用和数据。最大限度地适应已有的软件和硬件环境,无需为建立高可用系统而增加专门的共享存储设备。

高效成熟的多种镜像方式

支持完全镜像、差分镜像

完全镜像:将Active主机的数据无条件重新传输到Standay主机,不论Standay主机是否已经存在该文件。可以确保数据的完整和一致性。通常在初始化的时候,需要采用完全镜像的方式。

差分镜像:只传输StandayActive不同的部分,而不必传送相同部分的数据,可以减少对网络等资源的使用,提高数据镜像的效率。

按需复制性能资源最佳化

RoseMirrorHA 支持复制数据集的定义,用户可以选择定制需要复制的目录、文件。RoseMirrorHA的数据镜像是基于文件系统之上的,仅仅复制文件变化的部分。RoseMirrorHA通过自身的驱动程序来监控用户指定数据集,获取变化内容进行传输处理。这种以字节为单位的按需复制,充分保证了系统性能和效率的最佳化。

l          支持在线备份数据或维护

支持目标写入暂停 当需要对备机上复制的数据进行备份、查看的操作,不希望新的数据写入时,可以使备机暂停写入,暂停后数据仍将发送到备机,备机将暂停后的数据缓存起来。备机完成数据操作后,再将缓存的数据写入到数据集中,恢复正常操作状态。


支持
Active主机传输暂停 RoseMirrorHA 允许对Active主机复制的数据暂停发送,暂停后变化的数据仍然将被获取,变化的数据将被存入pagefile,等待传输暂停恢复后发送。

消除备份窗口

通过备机写入暂停或主机传输暂停,可以在确保主机应用在线持续运行的情况下,通过备机对数据进行备份到带库等操作。即保证了业务的持续运行,性能不受影响,同时又可以对数据进行更多方式,更加灵活的备份保护。同时备份操作的作业时间也有了更大的灵活性,不必等到晚上或是周末再进行。

l          智能的故障处理恢复机制

支持pagefile机制 当网络故障、传输暂停等情况下,数据无法发送时,服务可将数据暂存在pagefile中,当可以发送后继续进行发送,保证数据不会丢失。pagefile的大小可以自行设定。

智能的数据传输 当网络发生故障后,RoseMirrorHA的数据复制不会停止,而是将复制的数据放入pagefile中,当网络恢复后将自动地将pagefile中的数据发送到目标机,而不需要重新进行同步,有效地减少了网络和CPU的负担。

支持磁盘空间监控 RoseMirrorHA 提供磁盘空间监控功能,当磁盘的可用空间低于设定值时,将通过邮件、在线消息进行报警。

支持邮件信息通知 RoseMirrorHA支持邮件信息通知,当发生异常情况时,系统将自动地发送信息给设定的邮箱,帮助管理员及时了解系统运行状态。

l          完整的数据属性复制支持

支持Windows 多数据流  RoseMirrorHA 支持Windows多数据流的复制。

支持ACL   RoseMirrorHA 支持Window Access Control ListACL)的复制。

l          自动的应用高可用性保护

支持活动IP RoseMirrorHA 中每个被保护的应用可以建立最多8个活动IP,客户端端可以通过活动IP访问应用服务。

支持Windows主机别名 RoseMirrorHA 中每个被保护的应用都可以建立多个主机别名,客户端可以通过别名访问应用服务。

支持应用进程的监控 RoseMirrorHA 可以监控标准的Windows服务或是Linux平台的应用,同时支持以自定义方式对用户自己的应用进程进行监控。

支持网卡、活动IP的监控 RoseMirrorHA将对主机的网卡、活动IP的状态进行监控,当发生故障时通过在线消息等进行通知。

支持多条心跳 RoseMirrorHA支持SocketRS232两种类型的心跳,并支持心跳冗余,最多允许三条心跳。当配置远距离的高可用性系统时,使用网卡类型的心跳。

增强数据安全策略 RoseMirrorHA提供全面的数据安全策略,对数据的可用状态进行监控,充分保证切换后的数据状态是一致有效的。

RoseMirrorHA完整的高可用性保护策略,在主机发生故障时,可以及时自动的将应用服务切换到备机,确保业务的迅速恢复。

l          简洁直观的管理工具

RoseMirrorHA简洁直观的图形化管理工具(GUI),可以在网络中的任何一个地方管理网络中的RoseMirrorHA主机,实现了远程管理。RoseMirrorHA简洁易用的配置管理方式,大大降低了系统的实施管理和维护成本。

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 hot.cn - Hotcn_热点元素_钻心天空

l          体贴的应用配置向导支持

优秀的应用配置向导支持,简化了配置工作的难度。通过配置向导,只需根据向导的提示即可轻松地建立应用服务。RoseMirrorHA的配置向导中提供了许多常见应用(如:OracleMS SQLExchange等)的配置模板,用户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向导进行配置,实现应用程序的实时数据复制和高可用性。

支持的操作系统平台

RoseMirrorHA目前最新版本是4.0,旧版本3.2已经停止更新两年了,小心买到盗版!

产品名称 支持的平台 支持的应用
RoseMirrorHA for Solaris Solaris Operating System 8/9/10 Oracle, MySQL, Sybase,
Informix,Userdefined,etc.
RoseMirrorHA for Windows Windows 2000 Server for x86
(Standard / Advanced / Datacenter Edition)
Windows 2003 Server for x86 / x86_64
(Standard / Advanced / Datacenter Edition)
Windows 2008 Server for x86 / x86_64 (Standard / Advanced / Datacenter Edition)
Microsoft SQL Server、Exchange 2000/2003、Oracle、SYBASE、MYSQL、EnterpriseDB
RoseMirrorHA for Linux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2.1 for x86 / x86_64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3.0 for x86 / x86_64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4.0 for x86 / x86_64
SUSE Linux 10 for x86 / x86_64
Turbo Linux Server
Miracle (Asianux) Server
Oracle, MySQL, Sybase, DB2, NFS, Sendmail,EnterpriseDB, Postfix,Use defined, etc

正版包装图片:

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 hot.cn - Hotcn_热点元素_钻心天空RoseMirrorHA 4.0 双机容错系统 - hot.cn - Hotcn_热点元素_钻心天空

阅读(11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