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68997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Oracle

2011-12-06 14:25:35

oracle10g优化笔记
    博客分类:

use_indirect_data_buffers

这个参数使32位平台使用扩展缓冲缓存基址,以支持4GB多的物理内存。设置此参数可以使SGA突破在32位系统中的2G最大限制。64位平台中,这个参数被忽略。

 

PRE_PAGE_SGA

oracle实例启动时,会只载入各个内存区最小的大小。而其他SGA内存只作为虚拟内存分配,只有当进程touch到相应的页时,才会置换到物理内存中。但我们也许希望实例一启动后,所有SGA都分配到物理内存。这时就可以通过设置PRE_PAGE_SGA参数来达到目的了。

这个参数的默认值为FALSE,即不将全部SGA置入物理内存中。当设置为TRUE时,实例启动会将全部SGA置入物理内存中。它可以使实例启动达到它的最大性能状态,但是,启动时间也会更长(因为为了使所有SGA都置入物理内存中,oracle进程需要touch所有的SGA页)。

 

LOCK_SGA

为了保证SGA都被锁定在物理内存中,而不必页入/页出,可以通过参数LOCK_SGA来控制。这个参数默认值为FALSE,当指定为TRUE时,可以将全部SGA都锁定在物理内存中。当然,有些系统不支持内存锁定,这个参数也就无效了

 

SGA_TARGET

10G中不需要分别制定SGA的每个部分的大小,假设将SGA_TARGET设置为200M,表明SGA最大为200M 所有SGA组件如share pool,buffer cache,large pool,java pool都需从其中分配,oracle会自动为各组件指定初始值,并在运行过程中动态的调整各组件的大小。
当使用SGA_TARGET时,若未设置SGA_MAX_SIZE 或设置小于SGA_TARGET 则SGA_MAX_SIZE等于SGA-TARGET.SGA_TARGET 是可动态调整的,其值不能大于SGA_MAX_SIZE

 

阅读(5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