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6914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12-05 09:41:31

硬盘安装 solaris
分类: Linux 175人阅读 评论(0) 举报

硬盘安装solaris10


  1、分区简介:(以我的硬盘为例,只做参考)
  第一主分区 10G C盘 FAT32格式 安装WINDOWS XP
  第二主分区 15G 空闲未分配 准备留给Solaris10
  扩展分区分为三个逻辑盘:
  D盘 24G FAT32格式
  E盘 26G FAT32格式
  F盘 3G FAT32格式

 


  2、准备过程:
  在E盘建一个Solaris的文件夹,然后用winrar或者虚拟光驱打开sol-10-u2-ga-x86-dvd.iso,将里面boot目录下的multiboot和x86.miniroot这两个文件提取出来,放在Solaris文件夹中,然后把sol-10-u2-ga-x86-dvd.iso镜像文件也放在Solaris文件夹中。(其实这三个文件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但必须是在FAT32分区中。而且最好不要放在最后一个分区中,我在安装过程中mount最后一个分区老是出错)

 


  3、用grub引导:
  用grub或grub for dos引导,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
  find /solaris/MULTIBOOT
  会显示 hd(0,5),这里的hd(0,5)和我的分区有关,如果分区不同,可能显示不同。
  然后再键入以下命令进行引导:
  kernel (hd0,5)/solaris/MULTIBOOT kernel/unix -B install_media=dsk
  module (hd0,5)/solaris/x86.MINIROOT
  boot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应该就可以进入引导画面。

 


  4、利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shell进行虚拟光驱
  正确引导以后,首先会出现6个安装模式选项,选择1或者等待超时(默认是1)。这时屏幕上会出现类似的如下提示:
  NOTICE: rtls0 -- link down
  ERROR: Unbale to configure network inteface
  Exiting to shell
  # NOTICE: rtls0 -- link up 100Mbps Full_puplex
  这时候安装程序会停止,光标会停止不动。这时敲一下回车,会出现shell提示符 #
  这个shell是可以用的,敲几个简单的命令试试。
  有了这个shell就好办了,我们可以用它进行虚拟光驱。
  首先要知道E盘在Solaris中是怎么表示的:
  进入dsk里面看一下 cd /dev/dsk
  然后 ls 看一下,里面有类似c0d0p0,c0d0p1,c0d0p2,c0d0p3,c0d0p4的设备。这里c0d0p0代表第一主分区即C盘,c0d0p1代表第二主分区,c0d0p2代表扩展分区。因为Solaris不能识别逻辑盘,所以c0d0p2代表的是整个扩展分区(即D盘、E盘和F盘),分别用c0d0p2:1、 c0d0p2:2、 c0d0p2:3 来区分D盘、E盘和F盘,因为Solaris不能识别NTFS,所以c0d0p2:1就是我的E盘,c0d0p2:2就是我的F盘,知道了这些就好办了。赶紧把E盘mount上去吧:
  mount -F pcfs /dev/dsk/c0d0p2:1 /mnt
  然后进入mnt目录下去看看吧,应该可以看到E盘的文件了。这时候就可以用Solaris的DVD镜像做虚拟光驱了。
  lofiadm -a /mnt/solaris/sol-10-u2-ga-x86-dvd.iso
  mount -F hsfs /dev/lofi/1 /cdrom (必须挂载在/cdrom目录中)
  再进入cdrom里面去看看吧,应该成功了。这时系统会认为光驱里面有光盘了。
  等这一切做完之后,然后键入 exit ,就会退出shell,安装程序会自动继续进行下去。

 

阅读(1032)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stty 命令

下一篇:TOPAS 命令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