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7766
  • 博文数量: 1669
  • 博客积分: 1683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9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5 07:23
个人简介

柔中带刚,刚中带柔,淫荡中富含柔和,刚猛中荡漾风骚,无坚不摧,无孔不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69)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22年(1)

2021年(10)

2020年(24)

2019年(4)

2018年(19)

2017年(66)

2016年(60)

2015年(49)

2014年(201)

2013年(221)

2012年(638)

2011年(372)

分类: IT业界

2011-11-25 16:22:57

技术人创业建站简略指南(Version 0.03)
2011-11-25 13:54
技术人创业建站简略指南(Version 0.03)

by @

你是一个技术人员,你想创建一个站点,或许是一时心血来潮,或许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许是...「创业」前的热身准备?那么,如何少走弯路的构建起来你的 Web 站点呢?别笑,不是每个做技术的都捣鼓过个人站点,不是每个人都独立搭建过网站(我不是说个人Blog这样简单的东西),下面的简略指南或许能帮到你。毫无疑问,以下都是广告。

0. 信用卡

这个真要有!

确保有一张具备境外支付功能信用卡。这一点我想不是难事,就算是在校的学生,申请信用卡的门槛也小了很多。现在各个银行发信用卡都是求着用户的,申请的时候问清是否具备外币支付能力就好了。有了信用卡之后,你可以较为方便的申请 Paypal 、App Store 帐户、Google Checkout...

有了信用卡之后,你可以大大方方的收美元了 -- 如果你是面向非中国用户的话。

1. 购买域名

不要在国内的域名提供商那里购买域名。为了一时方便以后你会付出更多的代价,你可以看一下这里的。购买域名,我建议在 Godaddy 上购买就可以,顺便说一下,GoDaddy 也支持支付宝。如何买到好的域名? 我没办法告诉你(如果你要从别人手里购买域名的话,可以看一下 ).

域名备案怎么办?如果你的内容不是特别敏感的话,不备案可能问题也不大,低调一点,别自己往墙上撞。

备选:

2. 主机服务

有了域名之后,那么购买主机就要提上日程。建议用 的 VPS 服务,价格不算贵,关键是容易上手,相对比较稳定,Linode 在东京的 IDC 访问速度居然...和国内某些 IDC 差不多。有些做技术的朋友,可能自己手头有个主机什么的,尽量不要托管在 IDC 了,机器硬件坏了或是被拔了网线,会让你很闹心。

如果你的Web应用已经写的差不多了,购买主机之后不妨进行部署,在线测试。如果应用正式上线,那么不妨买一个备份服务,每个月5美元而已。

有了境外的 VPS 的一个好处是,你可以通过 VPS 「翻墙」,锻炼一下腿脚。怎么做,搜索一下就知道了。如果要简单的优化一下 VPS ,参考。

备选:

3. 域名解析

为什么要单独提 DNS 解析?GoDaddy 和 Linode 都提供 DNS 解析能力,不过,域名在哪里注册的和域名在哪里解析是两回事。重要的是,DNS 修改之后的有效验证是个不小的问题,还有一个是影响因素 DNS 解析速度,所以,有必要启用智能 DNS 解析服务, 做的相当不错。用了之后你就知道,而且,没有副作用 :)

4. 静态文件

服务器在境外,经常遇到的一个性能瓶颈静态文件(尤其是图片)的访问速度上不来,而恰好你的应用要存储较多的静态文件的话,不妨研究一下 的服务。如果你是个开发者,你会体会到一定的妙处,去看看又拍云的 API,你会喜欢的。重要的是,价格也可控制。

阅读: 又拍云实战

备选: (如果你的服务是面向国外用户的话)

5. 运维监控

即使是最简单的站点也有必要关注可访问性,监控机器运行状态。推荐的免费服务,足以满足小型个人站点对于监控的要求。Google Analytics 和 Google Webmasters 有必要启用。百度的统计服务最近一段时间也越做越好。

6. 邮件方案

如果是做邮件托管的话,也就是你的站点本身的邮件帐户解决方案, 是不二之选。如果需要发邮件给你站点的注册用户,或者做小规模的 DM , 在 Linode 上启用 EXIM 就差不多了。

备选: /


N. 接下来呢?

下一步该做什么?或许有必要成为 Github 的付费用户,开发、部署、上线、推广...等你到了一定规模,咱们再来第二季。

恭喜你走上不归路,也祝愿你得到一些因为折腾而带来的乐趣.

--EOF--

阅读(7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