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2329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743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6 01: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4)

2012年(29)

分类: C/C++

2012-09-17 14:27:15

事件处理模型

FreeSWITCH内部处理事件的基本数据结构和逻辑如下图:

clip_image002

1. freeSWITCH启动的时候,会创建3个EVENT_QUEUE,用来保存相关api、dialplan或呼叫触发的事件,队列长度为100000,每个队列的优先级不一样,平台根据事件的优先级将事件入队。注意: ;

2. 每个EVENT_QUEUE会伴随一个event_thread线程,该线程的作用就是将EVENT_QUEUE的事件转移到EVENT_DISPATCH_QUEUE,队列长度为5000。FreeSWITCH启动的时候会创建1个EVENT_DISPATCH_QUEUE队列,正常情况下,event_thread会将事件放入到EVENT_DISPATCH_QUEUE[0],EVENT_DISPATCH_QUEUE[1], 将事件放入该队列,依次类推;

3. 每个EVENT_DISPATCH_QUEUE队列伴随一个event_dispatch_thread,该线程的作用就是将EVENT_DISPATCH_QUEUE的事件转移到对应的事件订约方队列NODE_EVENT_QUEUE,每个订阅会自带一个NODE_EVENT_QUEUE,长度为100000.。

媒体处理方式

FreeSWITCH有三种媒体处理方式,分别是:default、proxy、bypass,具体的应用和对比参考下表:

 

Default

Proxy

proxy_media=true

Bypass

bypass_media=true

FreeSWITCH是否有媒体经过

Y

Y

N

是否可以对媒体流进行编解码

Y

N

N

是否需要终端语音编解码协商一致

N

Y

Y

支持录音、DTMF解析、会议、编解码转换

Y

N

N

带来了可能的事件时序错误的问题

带来了可能的事件时序错误的问题

阅读(4126)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