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1920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743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26 01: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4)

2012年(29)

分类: LINUX

2012-09-17 14:08:31

 

document viewer显示中文

    sudo apt-get install poppler-data

gedit中文乱码

按下 Alt-F2,打开“运行应用程序”对话框。
在文本框中键入“gconf-editor”,并按下回车键,打开“配置编辑器”。
展开左边的树节点,找到 /apps/gedit-2/preferences/encodings 节点并单击它。
双击右边的 auto_detected 键,打开“编辑键”对话框。
单击列表右边的“添加”按钮,输入“GB18030”,单击确定按钮。
列表的最底部新增加了一个“GB18030”。单击选中它,并单击右边的 “向上” 按钮直到 “GB18030” 位于列表的顶部为止。
单击确定按钮,关闭配置编辑器

为什么某些脚本运行失败

ubuntu默认使用dash,/bin/sh链接到了/bin/dash,而不是/bin/bash。解决办法有两个:要么bash 脚本 运行原有脚本,要么sudo dpkg-reconfigure dash ,修改sh的链接。

使用vmware,导致ctl、shift、alt、caps等按键失效

解决方法:终端运行setxkbmap。
详见:
更详细内容,参见:http://www.vmware.com/support/ws55/doc/ws_devices_keymap_linux_longer.html

阅读(13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