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0529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258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17 02:26
个人简介

IT屌丝一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4年(6)

2013年(2)

2012年(1)

2011年(2)

2010年(3)

2009年(3)

2008年(4)

2007年(5)

2006年(40)

2005年(34)

分类: 系统运维

2005-03-23 05:37:05

刚买回来时,telnet进DSL604+,password提示输入密码后死活不让我进入,现在问题解决了...

由于Dlink已经不再support这个型号了(DSL604+好像是2002年的产品),一开始搞得我头大,没办法,谁教我买了个新的旧东西呢,呵呵。找了好多的网站之后,最后在expansys上找到了解决方法,不敢独享,给大家作个参考。

首先,去Dlink的ftp站点上(好像只有法国的ftp才有)下载一个叫做DSL-604+ Fireware Upgrade Utility的程序并安装好(我的是安装在C:Program FilesD-LinkDSL-604+ Firmware Upgrade Utility下面)。安装后打开这个软件,可以见到下面的画面:

搜索设备的IP地址

程序搜索了你的局域网后找到了你的DSL-604+所在的IP地址(其实你自己也应该知道了),并且还有你当前Fireware的版本等信息。见下图:

搜索后显示设备的Fireware版本和IP地址信息

点击Backup/Restore这个活动页面后,我们可以见到下面的画面:

修改IP地址后点击Backup

这个时候你可以成修改设备所在的IP地址,之后点击Backup这个按钮,程序就会把当前DSL-604+的设置备份下来,放到C:Program FilesD-LinkDSL-604+ Firmware Upgrade UtilityBackup这个目录下面。我们进入这个目录后,可以见到有snmpinit和inituser这两个文件。inituser这个文件存放的是你在Web界面设置的admin用户的情况:

username=admin
password=admin
configFromAdsl=no
timeout=0     
lcrefresh=yes
staterefresh=yes
UPnP=yes

你可以直接对password进行修改(这样就不用用Web界面修改了)。但这里并不是你telnet的密码。telnet的密码保存在snmpinit文件中:

access read public
access write private 200.7.7.7

上面是系统默认的情况,我们可以修改成:

access read dlink
access write dlink

见下图:

修改snmpinit文件的内容

修改完成后,在Fireware Upgrade Utility程序中选择Restore就可以把你修改后的配置文件上传并写到DSL-604+中去了。之后,你telnet进去,在telnet的password提示后,输入你修改的密码dlink,就可以进入到系统进行命令行的操作了。

阅读(5800)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