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0003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258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17 02:26
个人简介

IT屌丝一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4年(6)

2013年(2)

2012年(1)

2011年(2)

2010年(3)

2009年(3)

2008年(4)

2007年(5)

2006年(40)

2005年(34)

分类:

2005-03-19 23:21:59

本文是建立在PHP5的PRADO框架上的TDataGrid控件的使用教程的翻译,由于译者水平有限,难免会有疏漏之处,权当抛砖引玉而已,请各位看官斧正。原文见

概览
Datagrid在建立复杂的Web应用程序中是一个重要的控件。它以网格的形式显示数据。用户能根据一些列进行数据排序,通过不同数据的页面进行导控, 并执行诸如数据行的编辑、删除等操作。最近加入TDataGrid控件实现了一个数据网格,它在标准PRADO控件库中是最复杂和最强大的控件之一。但 是,使用TDataGrid不象写它那么难。事实上,能轻松地使用是这个控件的目的。在本教程中,我希望能向你展示怎样使用TDataGrid。

一个数据网格是一个由列和条目(也叫行)组成的二维表。一行由一个个单元格组成。当各条目被数据绑定并注入单元格来表述内容是,列支配着单元格如何依照它们的列之间的联系被显示出来。

要使用TDataGrid:

    我们首先在模板或代码中定义它的列。在PRADO中列是按照控件的形式实现的,因而是可配置的。
    然后,我们设定数据网格的DataSource(数据源)属性。一个数据源必须是一个数组或一个Traversable接口的对象实现(在PHP5的SPL扩展中定义)。一个典型的应用数据源是一个选定的SQL数据库查询子集的运行结果。
    上述步骤完成后,调用数据网格的dataBind()方法用实际的数据来实例化网格中的条目和单元格。
在PRADO释出的版本中包含了五种类型的列:
    TBoundColumn是用数据的特定字段和在单元格中显示那个字段的数据组合成的。
    THyperLinkColumn在单元格中显示一个标题和URL能被静态指定或绑定到运行数据字段的超链结。
    TEditCommandColumn在单元格中,依照所在单元格条目的状态显示编辑/更新/取消等命令按钮。
    TButtonColumn在单元格中显示一个命令按钮。
    TTemplateColumn依照它不同的模板定义显示单元格。
这个教程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我们用一些例子来是否TDataGrid的用法。在第二部分,我们描述一下怎样用你自己的column类来增强TDataGrid的功能。
阅读(14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