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7896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1012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7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3 23: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1年(6)

2010年(55)

2009年(16)

2008年(25)

分类:

2010-10-09 21:33:27

今岁国庆节,拙荆没能抵挡住销售人员的花言巧语,一时冲动,在沃尔玛买了一口九阳的电高压锅,结果拿回家发现有问题:一是密封圈漏气;二是显示面板上显示的时间一直停着不动。折腾了一晚上,反反复复对着说明书检查我们的操作步骤,几番下来确定我们的操作步骤没有错,但问题始终无法解决,一锅猪蹄从晚上七点一直折腾到晚上十点过才算出锅,中间几次捞起来肉都是硬的——随便炖个猪蹄都这德行,我要你这破高压锅干啥,点个煤油炉子可能都还更快一些。于是全家一致公议:第二天拿到沃尔玛要求退货。

满以为沃尔玛好歹是家大店,退货应该会非常顺利,谁知道,这事儿都是得亲自经历一遭才能知道个中辛酸曲折的呐。到了沃尔玛,首先被要求要进行检测,这也很好理解,毕竟得看看是不是人为损坏的是不。于是就拿到九阳的柜台检测,检测人员加了小半锅水,然后开始烧,烧了大概五分钟左右,没有出现密封圈漏气的问题,显示面板看起来也是正常的。这下问题来了——bug复现不出来,于是九阳的销售人员说没有质量问题是不能退货的。有没有搞错!丫昨天收钱的时候可是口口声声只要不满意就可以退货的,这会儿就变成了没有质量问题就不能退货了!争执了半天,丫一口咬定肯定是我们的操作步骤有问题。大哥,我和我家那口子都是搞电子产品的,trouble shooting的本事那不是吹的,比你这操作步骤复杂得多的示波器频谱仪信号源调试器咱都能玩儿得顺顺当当,你这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的区区几步操作有啥理由让俺们出错的?再者说了,俺们可是对照着说明书研究了整整一晚上的呐,正确的步骤错误的步骤什么步骤组合咱没试过?既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于是我提议,只要他们愿意支付往返打车费,可以到我家里实际验证,结果丫几个又死活不肯。争执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僵局。

又争论了半天,我怒了,嗓门也开始大了起来。围观的大爷大妈路人甲也越来越多,估计是九阳那个柜台的负责人看再吵下去会影响到柜台形象了,于是同意在检测单上签字。签好了字,再去沃尔玛的顾客服务中心,又被顾客服务中心的两头猪刁难了一通。顾客服务中心的家伙还是那个话:没有质量问题不能退货。又磨了半天,其实丫的中心意思很明白:东西卖出去了又退回来,这个损失谁来承担。我管你谁来承担,总之你卖给我的东西质量不合格,我当然要求退货。对付丫那套陈词滥调我就一句话:你如果不相信这锅有质量问题,你支付往返打车费派个人跟我去我家我实际操作给你看。同样的,丫也死活不肯。磨了十分钟左右,丫看我是铁了心一定要退货,只好很不情愿的给退了。但退的时候还磨磨唧唧的说什么“也就是咱沃尔玛才给你退,要换了其他商场,肯定退不了”云云,TNND,是你产品质量有问题,老子无非就退个货而已,难道还要给你磕头谢恩不成?胸中刚压下去的那团火噌噌噌就要往上窜,好不容易才压住了,当时小爷若是发作,铁定跟丫的展开一场恶战……

综上,我们可以得出几点结论:

1  不要相信销售人员口中的“不满意就可以退货”,这种鬼话纯属扯淡

2  退货永远很麻烦,无论是跨国超市还是街边小店

3  就算退货成功,也会让愉快的心情大打折扣,好不容易有个七天长假我还得花去半天跟人吵架我容易吗我

4  如果有数码相机,一定要在家把质量问题摄录下来,退货时把相机带上,如果到退货现场问题重现不出来,就把拍摄的视频放出来,让丫的无话可说,不退也得退,这就是证据的力量。这么做还有个好处,如果丫到时候死猪不怕开水烫,整死不愿意退货,就把拍下来的视频发给电视台或者报社,最次咱也可以弄到优酷或者土豆之内的视频网站上,给丫长长教训。这是本次退货经历总结出的教训,当时以为到了退货现场一定可以把问题重现出来,谁知bug这玩意儿,跟时间地点人物风向温度湿度光照都有关系,要它出现时反而不出来了

5  如果购买九阳电高压锅,购买时也许得多测试测试。虽然俺这一个孤立的样本并不能说明九阳的电高压锅就存在普遍的质量问题,但从我个人的使用感受来看,九阳的电高压锅显然没有他家的豆浆机质量可靠
阅读(80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