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8127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1012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7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3 23: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1年(6)

2010年(55)

2009年(16)

2008年(25)

分类:

2010-02-09 23:23:36

转眼工作半年了。

1. 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出来之后才觉得,挣钱真是不容易啊。

2. 锻炼得少了很多,很担心身体会在长时间的工作中垮掉;

3. 头儿在入职的时候说:大家刚开始工作,热情都很高,但是我们需要的不是一时的工作热情,而是希望大家在长期的工作中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现在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

4. 公司牛人很多,可以学的东西真的不少。我们的技术总监,在最近的工作中就展现了让我非常佩服的特点:毅力、耐心、洞察。

5.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在做产品的时候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时:只考虑技术上的可行性,而没有考虑到市场的需求,比如上市时间的快慢。如果一项功能实现代价太大,会严重影响产品切入市场的时间,那就应该暂时省去一项功能。

6. 工作真累,最近项目紧张,加班极为频繁。最晚的一次晚上十一点半离开公司。

7. 工作了,眼界开始变宽,不再坐井观天。以前总觉得ecos和vxworks这样的系统不会有多大的市场,现在不觉得了,市场只看结果,只要做出来的产品满足要求,用ecos,vxworks还是linux都不是问题。

8. 工作常常是一个多任务并行处理,在实际工作中想只专注于一件事是不现实的。必须要学会像操作系统一样,区分好每个任务的优先级。不仅要有吞吐率,还有保证好实时性。

9. 工程师不能有畏难心理。哪怕一个bug需要几十个小时才能重现,哪怕一个bug可能是底层代码引起的,哪怕出问题的地方你从来没有接触过,哪怕所有人都做不好单元测试……作为一个工程师,必须要有对付棘手难题的勇气和信心,不能因为一件事情很困难就不去做。

阅读(8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