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1308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31 2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25)

2011年(40)

2010年(94)

分类:

2011-03-04 09:33:23

这段时间一直保持运动,碰上、想到不少事,说一说给大家做个参考。

运动的人不一定健康,这个和人们常识相反。我是这样理解的,一般运动的人,如果开始的时候没毛病,那生活的质量一定会提高。如果你从不健康就开始,那么在 一定时间段内你的身体还是不行的,但是体力、耐力会有所提升,当然运动肯定会让你不健康的身体健康起来,是要坚持下去的。这期间你要分析,你的身体起点是 什么样的,估计好合适的运动量,也做个长期的打算,多长时间能找回你的健康,好有的放矢的去运动。

那天我跟原来的一个同事在院子里聊天,说起锻炼来,聊到单腿深蹲,我说很困难的,他不信,就试试,当然没有起来,我也做了几个,好像是5个,他很意外的样 子。然后我分析如下:锻炼虽然让我的体力增强,但是不会很快的改善我的健康状态,这个需要更长时间的坚持,并在同时加以调理,注意生活的控制,比如熬夜, 喝酒等等。最终的达到健康,也许这是10年以后的事,但是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一定坚持到底

想想小时候看的鼓励人锻炼的文章,好像是锻炼一个月还是三个月,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反正我这里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自己只感觉体力和精神状态有所改善,但是原来有的毛病一个没少。有个好的现象是,原来每次感冒都闹个10天半月的,甚至更长,现在都在一周之内ok了。

想想那些运动员吧,最让人揪心的就是举重的,虽然力大拔山,但是一身伤,也不算健康。

我罗罗嗦嗦说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锻炼会改善你的健康,但是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快,一句经典的话是“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在走这条路的时候你要注意方法,健身也是一个智力活,甚至可以这么说“健身是“毅力+智力+财力”,大家要量力而行。

每每想起it人的形象就是瘦瘦的,背个笔记本包包,手拿煎饼在风中等车的样子(不算马版 ),希望大家别是这种经典形象,长的壮壮的

最后祝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阅读(5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