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1348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31 2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25)

2011年(40)

2010年(94)

分类: LINUX

2010-05-13 16:09:47

转载请注明出自本博客。
原文:NET-SNMP5.5.0 win32平台的net-snmp.chm。

snmpbulkget

NAME
------------
    snmpbulkget  -  使用snmp getbulk 请求指令与网络实体进行通讯。


概述
-------------
    snmpbulkget [APPLICATION OPTIONS] [COMMON OPTIONS] OID [OID]...

描述
-------------

    snmpbulk 是一个SNMP应用程序,它使用SNMP GETBULK来对网络实体进行信息查询。在命令行中,它可以处理1个或者多个OID。每个

变量的名字需要遵循variables(5)手册中指定的格式。

    如果网络实体在处理请求数据包的时候出现错误,会返回一个错误包,并显示一条信息,帮助指出为什么请求会出现异常。

参数
-------------

    -Cn
        设置在GETBULK PDU中不会被迭代查询的OID。这个参数指定了后面的OID中不被迭代查询的个数。默认值为0。

    -Cr
        设置了GETBULK PDU中最大迭代次数。这个参数指定了每个OID被迭代查询的次数。默认值10。

    除了这些参数,snmpbulkget还可以使用在snmpcmd(1)手册页中的通用参数。

实例
--------------
    命令:snmpbulkget -v2c -Cn1 -Cr5 -Os -c public zeus system ifTable
    会收到oid system.sysDescr.0 和 ifTable的前5个oid:

    sysDescr.0 = STRING: "SunOS zeus.net.cmu.edu 4.1.3_U1 1 sun4m"
    ifIndex.1 = INTEGER: 1
    ifIndex.2 = INTEGER: 2
    ifDescr.1 = STRING: "lo0"
    ...


注意事项:
--------------

    snmpbulkget使用了SNMP GETBULK操作,这在SNMPv1中是不被支持的。


4th Berkeley Distribution         08 Feb 2002 

例子:
~>#snmpbulkget -Cn0 -Cr5 -v2c -c hsjyjz 192.168.1.6 system iftable
SNMPv2-MIB::sysDescr.0 = STRING: OpenBSD fwBackup.my.domain 4.5 GENERIC#1749 i386
IF-MIB::ifIndex.1 = INTEGER: 1
SNMPv2-MIB::sysObjectID.0 = OID: NET-SNMP-MIB::netSnmpAgentOIDs.12
IF-MIB::ifIndex.2 = INTEGER: 2
DISMAN-EVENT-MIB::sysUpTimeInstance = Timeticks: (18077284) 2 days, 2:12:52.84
IF-MIB::ifIndex.3 = INTEGER: 3
SNMPv2-MIB::sysContact.0 = STRING: Me
IF-MIB::ifIndex.4 = INTEGER: 4
SNMPv2-MIB::sysName.0 = STRING: fwBackup.my.domain
IF-MIB::ifIndex.5 = INTEGER: 5

分析:
-Cn0  对0个对象不进行迭代查询
-Cr5  每个oid对象查询出5个oid

注意当Cr 指定的数字过大时,不能查询出更多结果,估计和每次bulk操作能带回的数据多少有关系。
阅读(95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