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1332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31 2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25)

2011年(40)

2010年(94)

分类:

2010-07-18 07:49:20

从今天开始,每天把训练量在这里记录。
序言:前面从大概6.15开始已经有部分哑铃练习了。7.10左右开始的跑步。
2010.7.18
------------
由于周五前累积的疲劳有点过头,所以7.17和今天基本都休息了。
  • 运动量:慢跑1000+m
  • 身体状况:和昨天一样,背部肌肉还在痛,可能是大圆肌(引体向上闹得);还有肱三头肌(俯卧撑闹得);小腿肚和大腿肌肉痛(跑步闹得)。
  • 总结:出门前感觉身体有点发热,莫名,没发烧啊,可能是疲劳还没有过去?估计原来身体素质不好,前几天的疲劳还没有完全恢复。运动前忘了吃冰糖,饿着肚子跑的。好像慢性咽炎有点抬头,不过不敢停,要等咽炎好了,估计得下辈子了。宁可适当降低运动量也不能停。
2010.7.19
--------------
慢跑500-m;
俯卧撑(脚部高)20、15、15;
引体向上6、6、5;
上坡跑20m*2*3组;
最怕活动完,一天疲劳感,也不知道是运动过量还是那点咽炎闹得。观察看看。吃了片草珊瑚,好点了。

2010.7.20
------------------
休息,昨天搞得挺疲劳,一天都没有缓过劲来,今天早晨还有疲劳感,是不是过度了?但是总量感觉不大啊,莫名中。

另外有个问题,有氧运动和健美增肌之间的问题该怎样对待。

昨天的疲劳感在快到中午的时候基本消退。就是中午看小说《沙丘》,没睡好,下午又困了,不过,我感觉明天会有一个精力充沛的早晨,yeah!

2010.7.21
--------------------
感觉前天的锻炼还有部分疲劳没有缓解,有得去了,出去的晚了点,6:24分出门,紧着锻炼,这两天下雨,原来跑步的地方一片泥泞,只好找别的地方了。
运动量:400m
俯卧撑:5,6,15,12,10(慢)
引体向上:8,6,5(慢)
号外:跳墙一次,因为要去的场地入口被一群老年人早练隔开,过不去了。
然后就7:00了,停止,晚上补上仰卧起坐和负重深蹲吧。这样是不是影响效果呢?根据部位来说应该不会。
脉搏:运动完忘记数了,昨天运动完大概是140+。

2010.7.22
----------------------
根据教程中的隔日锻炼的原则,今天早晨没有锻炼。
昨天同事让我早上带他儿子一起锻炼,影响下,呵呵。(但是今天不能运动,教程的原则,另外体力也还没有恢复,教程真不是白写的,就得中间休息一天,要不还真没有力气。)所以,带他熟悉下路线,介绍下做的项目,注意事项,沿着我跑的路线散布来着,大概1500+吧,路线稍有改变。

散布:1500+m;其它无
精神状态:散步完了的时候,感觉还是没睡醒的样子,头晕晕的,回到家歇了会直到现在,精神不错。

精神不错的理由估计有两个:
1.间隔一天训练是真理;
2.原来的运动量太大,我得降低运动量,还是坚持一下看看吧,反正休息一天能恢复差不多,估计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

2010.7.23
----------------
今天早起,不知道为什么浑身无力,想起来和同事的儿子小飞得6:15碰头,一挺身坐起来,还没有洗脸呢,一条短信“叔叔,我拉肚子了,一会我再来”,呼,可以缓缓了,赶紧洗脸吃饼干,冰糖,出发,出了楼道6:23分。
当我做引体向上的时候,他过来了,已经跑了一圈。
运动量:400m-
引体向上:6、5、5
俯卧撑:12、10、10(让他按住我的肩膀,轻轻的,那也非常吃力了)

实在是没力气,原因分析如下:1.可能前面的疲劳积累;2.昨天拉肚子;3.这两天天气湿热闹得。
幸好今天是周五了,要不下次真不知道是什么状态了

2010.7.24
------------
今天睡到自然醒,看了welcome008的回答,看了韦德训练法,我决定把下周的训练适度减轻,因为他们都说新手应该每个动作一组。我现在做3组,可能是有点过了,下周改2两组看看,再不行就1组。全当那自己做实验了。
明天日志略了,也是休息,最多散步。

正在考虑把锻炼时间改到下午6:00.
7.27
--------------
因为确认自己训练过度,周六周日都歇了,并决定以后训练量减半,直到下月初,再增加为2组,适当增重。

运动量:
慢跑400m;
引体向上:2、3、6、5;
俯卧撑:5、5、10;(约负重20斤)
深蹲:5、5、10;(负重约35斤+)
仰卧起坐:10个;

今天很注意呼吸,每个动作1呼吸,原来不注意,净憋气。
精神头感觉不错,轻松多了,看来什么都是欲速则不达啊。另外实践需要理论指导,还要循序渐进,我是不是太罗嗦了,呵呵

加油啊!!!

7.28
-----------
慢跑400+m;
俯卧撑12*2
引体3、3、6
蹬腿器12*2
仰卧起坐3、8*2
负重提踵10*2

8.5
---------------
已经把日志挪运动版了,欢迎监督
阅读(1423)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ioerr2010-08-05 18:38:34

已经把日志挪运动版了

zhxd2010-07-21 16:49:10